2023/03/26

緬懷星雲大師 西來三好學園獻燈致敬

【人間社 雪梨 洛杉磯報導】感念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宏願,在美國洛杉磯建寺弘法、創辦學校,重視對兒童及青少年的教育。西來寺三好學園3月26日在住持慧東法師和輔導法師慧澄法師的帶領下,逾30位學生一起在星雲大師銅像前獻燈致敬,表達對最真誠的感謝。

住持慧東法師帶領師生向大師鞠躬致意,並表示,大師在12歲時就信守諾言剃度出家,歷經艱辛創立了佛光山,並在世界五大洲創建了三百餘所道場。法師鼓勵學生以星雲大師為榜樣,從小樹立志向,做事持之以恆,學會感恩,做一個知行合一的佛光三好學生。

獻燈過後,三好學園指導老師Simon Kuo和Camille Cheng導覽寺院環境,藉由生動有趣的問答互動,帶領學生認識五聖殿和大雄寶殿,瞭解西來寺的建寺歷史,並參觀西來美術館瞭解佛教文化。

與此同時,三好學園為家長安排素食烹飪教學,由滿燈法師教學示範。Michael Graham表示非常歡喜參加烹飪課,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回到西來寺學習,乃至投入義工菩薩行列。家長們紛紛表示,「非常喜歡三好學園家長課程,課程豐富,有太極課、心理課、佛學課、讀書會、小組討論、電影課、健康活躍的遊戲、健康營養和飲食習慣等課程,結合了中西方的文化以及互動式的教育方法,幫助我們「身」和「心」都健康發展。在這裡,不僅能增近親子關係,也讓家長知道要以「身教」和「陪伴」去帶動孩子的學習。」

西來三好學園從2015年創辦以來,通過多元化的教育課程和豐富多彩的活動,將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融入在教學中,鍛煉並增強孩子們的智力、體力和心靈,進而培養良好品德的三好學生。現已開設四個班級,從4歲到15歲每3歲分成一班,分別為學前班(Preschool),少兒班(Kids),少年班(Junior)和青少年班(Youth);2022年更增設了家長課程,「家庭教育」和家長的言傳身教對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親子同堂共學,攜手共建「三好家庭」。

圖片:西來三好學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