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洛杉磯佛光人黃少芬 榮獲傑出女性獎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督導長黃少芬,3月16日榮獲加州第56選區眾議員頒發「2023傑出女性獎」。眾議員麗莎卡爾德隆(Lisa Calderon)於惠提爾市(City of Whittier)親臨主持頒獎典禮,並頒發獎狀予選區內9位在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女性。

每年三月是美國的女性歷史月,各級政府機關和參眾議員選區會在這個月表揚在各行業表現傑出的女性。眾議員卡爾德隆表示,這些女性獲獎人各自努力不懈投入社區,他們表現出來的勇氣、堅持和願景是大家的榜樣,希望這股力量帶動女性平等地位的提升,也希望大家一起為社區的美好未來努力。今天推舉的9位傑出女性分別來自教育單位、政府機構、公共安全、社會福利、慈善和商業發展。

黃少芬於1993年加入佛光會,從會員到長堤分會會長,分會督導到洛杉磯協會副督導長,長期參與社區服務,連絡並協助各在地社團、政府機關、慈善機構投入。歷年來,他在大型活動如南加州聯合慶祝佛誕節承擔機動組,並積極帶動佛光人常年參與社區活動如洛杉磯縣政府主辦的Earth Day植樹活動、縣政委的寒冬送暖、十年來在長堤市淨灘撿垃圾、每年年終歲末在西來寺與佛光會收集衣物、玩具、個人清潔用品等並捐贈給婦女和遊民收容所。

黃少芬表示,能有殊榮得獎,非常榮幸。因為認同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所以願意投入時間精力在社區服務,也在活動中體驗到大師所說「我在眾中 眾中有我」,感謝西來寺和佛光會,讓自己的熱情和理念可以發展實現。之後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希望本著佛光人的工作信條「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大家集體創作,創造美好的未來。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副會長蔡月琴,理事吳鈁,督導郭雯玲和核桃分會會長王慧一同參與此盛會。

攝影:真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