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4

佛光山國際翻譯中心第一屆佛教友誼大學獎學金開課

【人間社 陳嬿如、蔡月琴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國際翻譯中心佛教友誼大學奬學金」第一屆錄取學生20人,於3月4日假西來寺香雲堂舉行第一梯次課程。佛光山國際翻譯中心主任依超法師帶領7位輔導委員,協助關懷學員。

依超法師首先說明此獎學金的創立緣起,佛光山重視教育,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王家培和許月琴伉儷,有感於信仰和文化的傳承的重要性,特與佛光山國際翻譯中心合作舉辦。依超法師以「大佛與大磬」說明,生命中要接受種種考驗,才可以淬鍊成佛;另外從「蒼蠅和蜜蜂」的故事勉勵同學,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端賴我們看事物的角度去決定我們生命的高度和廣度。

社教本土化組組長知行法師從三好及四給,介紹人間佛教的精神和理念,輔以影片傳達助人具有感染性,鼓勵學員要常行善,把正能量傳播給大眾。佛光西來學校老師何祥鈺帶領唱「三好歌」及手語教學,學員各個精神抖擻。

金星公司的營運長王君平(Dennis),早年畢業於佛光西來學校,特別受邀為講說他在西來寺及佛光山學佛的經歷,以及襌修對他工作及身心的好處。他呼籲學員們要用積極的態度來參與學習,才能淨化心靈,在人生旅程裡做出對自己和社會正確的決定。

照片:佛光山國際翻譯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