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4

雲水禪心生命體驗營 新時代創新自我

【人間社 李丹、劉昱含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二分團於3月4日在西來寺舉辦「2023年雲水禪心生命體驗營」,總計逾百位青年參與。經過兩個多月的籌備,本次活動以「新時代,創新自我」為主題,內容豐富精彩,有主題課程、禪修、心靈交流和獻燈祈福。讓青年們認識最真實的自己,不再迷茫「內卷」,學習探索自我、熏習良好習慣的種子,改變自我心態。

開營典禮中,西來寺社教主任如松法師讚嘆青年們能夠改變日常生活習慣,發心來到寺院參加此次活動非常難得,並向青年們解釋「雲水禪心」的含義,勉勵青年調解自己的煩惱,像水一樣,縱然外界紛擾,都可以超越障礙。希望青年們能夠通過參加此次活動了解到正信的佛法,在生活中修行,改變自己創新自我,就像雲水一樣遇到任何阻礙能夠變通,用禪心面對生活。

上午十時,青年們魚貫而入大雄寶殿,慧澄法師帶領青年體驗禪修課程,他建議大家每日可以用15分鐘的時間靜坐觀照自己的內心,通過這樣的練習可以逐漸調整意念,以及潛意識中的習慣,改變自己的習氣。45分鐘的禪修結束後,青年們表示內心無比放鬆,好像卸下了疲憊的包袱,整個人都好像變輕了,充滿禪悅。

隨後的主題課程中眾法師和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秘書長王晶晶帶領大家從「心意識」來探索最深層的自我,不再被情緒而左右,在當下社會內卷的氛圍中也能夠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努力精進,並且保有初心來面對周圍環境和人事。

下午由慧人法師講說「四正勤」以〈普賢菩薩警眾偈〉,期勉青年,生死事大,無常迅速,珍惜光陰,時不待人。希望讓青年們能夠通過活動,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也鼓勵學員們參加後續書院的課程,繼續發掘自己的内心,正如星雲大師所言:我們學佛,就是學習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改變自己從而成爲更好的自己!

隨後,青年們分成小組,與法師接心。每位青年都由法師開解了當下心中的疑慮,也深深體會到了人間佛教的妙處,表示今日所學所談可以運用到之後的學習和事業中,受益匪淺。

獻燈祈福時,青年們在諸位法師的引領下誦讀《心經》,和星雲大師的〈廣結善緣祈願文〉,用虔誠又專注的態度,讓人間佛教的種子在心裡生根發芽。

活動圓滿,青年們觀看了由洛杉磯佛光青年製作呈現的今日活動集錦影片,看到自己一天活動的剪影,感受到了青年工作人員的用心,在收穫滿滿的一天體驗營之後圓滿賦歸。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