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世界思想日 西來女童軍環遊世界

【人間社 林凱蒂 洛杉磯報導】西來女童軍於2月25日在哈仙達崗聖馬可路德學校與12個鄰近女童軍團120人一起慶祝世界思想日(World Thinking Day)。每年2月22日為世界思想日,全世界約150個國家地區的女童軍都會舉行慶祝活動。世界思想日起源自1926年,從此全世界各地將近1000萬女童子軍都在當日慶祝世界思想日。這一天不僅是思想日,更是勉勵每位女童軍採取行動力、影響力和創造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今年思想日的主題是「我們的世界,我們和平的未來」。在思想日,各地區的女童軍們聚集在一起探索和了解世界各國時事。西來女童軍今年選擇愛爾蘭做為她們探討的國家,研究和學習有關愛爾蘭的歷史、地理、文化、人情、國旗、服裝、美食等,並製作海報來展示學習的内容,13位女孩都穿著他們自製的綠色三葉草T恤和可愛的愛爾蘭頭帶展現愛爾蘭精神。

其它隊伍分別代表了12個不同國家,包括法國、希臘、中國、日本、巴西、薩爾瓦多、墨西哥、瑞士、新西蘭和希臘等國家。女童軍們從領取旅行護照開始,接著一一參觀了每個攤位。在每一站蓋章,象徵她們對該國的「訪問」,藉此來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並比賽誰收集的郵票最多。

活動中還有機會品嚐不同國家的傳統食物和互相交換禮物。例如代表中國的炒麵和紅包、法國的泡芙和紅藍白三色串珠別針、墨西哥的甜麵包和小沙球等。另外西來女童軍為這次活動精心製作了120個三葉草形狀的書籤作爲禮物SWAP(Special Whatchamacallits Affectionately Pinned Somewhere)。SWAPS意為女童軍們互相交換紀念品增進彼此的友誼。

完成「環遊世界」後還有精彩的表演。童軍用不同語言歌唱代表他們的國家,也有舞蹈或話劇表演。每一場演出大家都以熱烈的掌聲和口號互相支持、加油。這個特別的活動讓西來女童軍學習了很多關於不同國家文化的新知識。世界思想日體現了全球女童子軍的團結力量也同時紀念強大的姐妹情誼。

照片:Jocely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