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3

佛光山西來寺「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燈會迎春賀歲

【人間社 倪永苓 洛杉磯報導】為迎接即將來臨2023兔年春節,佛光山西來寺1月13日舉辦「新春記者會」,洛杉磯地區知名的華文報紙、廣播電台及電視台等24家媒體記者出席採訪。記者會由住持慧東法師主持,介紹西來寺新年平安燈會(國曆1月1日至2月5日)活動,洛杉磯縣工業市警察局Captain Rick Rector、Lieutenant Peter Gomez、哈崗區Deputy Jose Ruano、加州公路巡警Officer Kevin Tao都列席說明最重要的交通問題。

星雲大師給大家的新春祝福「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祈願大家以仁和謙慈之心待人,四時安康,富樂吉祥,一切好事皆圓滿。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2023兔年歲序癸卯,大年初一適逢周日,民眾前來禮佛祈福的盛況可以預期,因此,春節期間特以平安燈會迎賓,除了在大雄寶殿前佈置「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主題燈,成佛大道兩旁還有炫麗可愛的福兔合十迎新春、仁和謙慈月亮沙彌,以及歷年來最受歡迎的「諸事圓滿」祈願樹,滿足大家新年伊始,在祈願樹前拋出新年的祈願,為自己立下目標,並透過實際行動,一步步朝目標邁進。

為紓解過年期間來山人潮,西來寺年初一至初八(1月22至29日),入寺不須預約。初一、初二、初七及初八(1月22、23、28、29)兩個周末,借用Puente Hills Mall停車場,同時備有往返交通車,免費接送來寺。屆時請參照地圖及我們的交通路標,遵循警方的指揮。初一、初二、初七、初八、十四、十五(1/22、23、28、29、2/4、2/5)寺院開放時間為上午8點至晚上8點,平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從初九1月30日開始,入寺需要預約。預約網址:http://www.hsilai.org/tc/events/hltOG.php,感謝大家的配合。

新春系列藝術與文化活動包括:1月21日除夕晚間七點半「辭歲普佛」,以及持續至2月5日平安燈會、初一上午10點新春禮千佛、12點30分新春文化表演、初一及初二園遊會活動,以及叩平安鐘、點燈祈福及平安香與大家結緣,歡迎大家過年期間到西來寺體驗中華文化,品嘗年節小吃、觀賞精彩的文化表演。

睽違二年的疫情,媒體記者再度來到西來寺;記者會後,西來寺除了以星雲大師新春墨寶春聯、月曆、精緻的便當結緣,更特別準備豐富的摸彩獎品助興,眾人於成佛大道拍攝新春布景,並於祈願樹許下新年的祈願。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