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22

一年雙臘八 西來寺供粥傳遞法喜

【人間社 陳嘯 洛杉磯報導】農曆十二月初八為佛陀成道紀念日,又稱「法寶節」,佛光山西來寺為慶祝此日,於12月30日送出12,500份臘八粥與大眾結緣。

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開示,佛陀在2500多年前,菩提樹下金剛座上證得真理而成佛。在成道前,佛陀也曾修禪定苦行,甚至在河邊暈倒。接受牧羊女乳糜供養後才得以恢復體能,通過繼續修行證得真理。而如何去了解佛陀所證得的真理:慈悲與智慧,可通過在生活中做到「人我一如、空有不二、無得無失」。慧東法師進一步指出,有很多義工凌晨三、四點鐘就來寺煮粥、盛粥、發粥,並為素不相識的人送粥,這都是在生活中去實踐,都是弘法的工作。他鼓勵更多佛光人在生活中落實三好四給,將來一定也會證得真理。

巧逢2022年一年雙臘八,年頭一次,年尾一次,而洛杉磯協會督導委員會也在一年中兩次承擔臘八粥結緣活動。督導長柯玉琴組織督導25名,主要負責協助臘八粥的盛粥、分粥和裝粥等重要工作。督導們於清早抵達西來寺,嚴格遵守衛生要求,在安全有序的情況下完成了近4000碗臘八粥的分裝工作與佛光會員們結緣。

隨著疫情逐步開放,臘八當日也有不少民眾預約來寺。儘管是小雨天氣,但大雄寶殿西側提供一般遊客的領粥處,卻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無疑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不僅暖心也同時暖胃。而來自東區奇諾崗的王小姐則讚嘆,原本只是想在年底時到西來寺上一炷平安香,沒想到巧逢法寶節,不僅可以進入殊勝莊嚴的大殿參加上供法會,還有臘八粥和大師的新春墨寶結緣,她感到滿心歡喜和感動。王小姐說,來美國多年,只要到西來寺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情誼和內心的清淨與自在,她覺得仿彿又回到疫情前,並希望來年一定會更好!

洛杉磯協會為了能讓會員們儘早領到臘八粥,統一安排由各分會代表按登記時間依次領取,再由分會各自安排,分派給會員們。核桃分會會員張娟在得知領取代表身體不適後,主動承擔了領粥的工作並將溫暖送到會員家門口。張娟認為臘八節就該喝上臘八粥,這樣才能讓會員們及時感受到常住的祝福!

為慶祝法寶節及感念佛陀恩德,每年佛光山總本山及全球五大洲各道場,同步煮粥,與世界各地的大眾同沾佛陀成道的法喜,傳達佛陀的慈悲與智慧。

照片:洛杉磯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