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22

西來寺參與紀念露宿者跨宗教祈福典禮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12月21日天主教洛杉磯總教區於天使之后教堂(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the Angels)舉辦「紀念露宿者跨宗教祈福典禮」。出席典禮的貴賓有洛杉磯總教區總主教Archbishop José H. Gomez、洛杉磯市長Karen Bass與來自基督教、天主教、猶太教、回教、印度教、佛教及各宗教代表及信眾約300人參與,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及慧澤法師代表佛教前往出席。

這場祈福典禮是為紀念從今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於洛杉磯街頭往生的1,462位露宿者,而選擇在每年的冬至(winter solstice),藉此喚醒社會大眾對於露宿者議題的關注。

總主教Archbishop Gomez於致詞中說道,同樣身處在洛杉磯的民眾,當面對露宿者議題的挑戰時,必需捫心自問「誰是我們鄰居」?聖經中耶穌所提的「仁慈的撒馬利亞人譬喻」(Parable of the Good Samaritan)正好給我們一個提示。譬喻中的前兩位路人對於遭搶劫者視而不見,唯有這位仁慈的撒馬利亞人停下腳步為他包紮傷口,甚至將他照顧至痊癒。而此時此刻,我們更需要學習這位撒馬利亞人的慈悲心,成為流落街頭的兄弟姐妹們的好鄰居!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在致詞中表示,我們的社會提供許多的社會福利,但不少民眾仍然不幸地流落街頭。雖然我們沒辦法認識這許多的露宿者,或提供他們足夠的幫助,但透過布施與慈悲心的實踐,我們一樣能夠幫忙在社會中較為不幸地民眾度過難關。而這些都必須透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的實踐,讓充滿苦難的人間也能逐漸化為淨土!

典禮最後,總主教引領所有宗教代表於教堂內點燃代表每位已往生露宿者的蠟燭。白色的燭光在寧靜的教堂內綻放光芒,代表者對於每位露宿者的祝福與祈禱,希望大家都能隨著自己的信仰,往生至自己嚮往的淨土天堂!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