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22

自衛防身術 西來女童軍自我加強

【人間社 劉群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女童軍於12月17日參加位於格倫多拉市(Glendora)的Sampa Jiu Jitsu and Martial Arts自衛防身術課程。黑帶教練Renato在這裡已經教了11年,針對女童軍的年齡設計了適合的課程。這堂課的目的是讓女童軍對周圍的可能突發的情況保持醒覺和意識,並知道在被攻擊的時候如何保護自己,做出反擊和逃跑。

教練Renato示範被人強行拖走的時候該怎麼反應:降低重心、保持平衡、雙腿站成馬步,被抓住的手握拳,另一隻手抱住握拳的手後,胳膊肘上抬掙脫控制。

女童軍們學習了在摔到後如何安全地快速站起:雙手雙腳交替往後移,在適當的時候雙手一撐雙腳往後跳躍形成一前一後的防守站姿,可以防止再次被推到。

「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是遠離危險」Renato說,注意自己四周的環境,對陌生人和熟悉的人或夜晚在外都要有警惕心。如果有人故意挑釁,為了避免衝突造成傷害,不要爭執並迅速離開現場。「自衛最好的方式是跑」,透過跑跟加害者保持距離,並藉機離開危險到達安全地區。

課程讓女童軍瞭解在危險的情況下怎麼保護自己,而兩人一組的防禦動作練習,女童軍皆表示,原來防禦需要這麼多體力,好累!但是也覺得好玩。家長們感受到自衛防身課的必要性,積極向教練瞭解類似的長期課程。

圖說(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