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22

與佛同行歌不輟 西來合唱暖人心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佛光合唱團12月11日在西來文教館登台獻唱,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在疫情至今舉行首次的實體大會,壓軸特別節目以音聲化作暖流撫慰人心,與現場及觀看Youtube直播共近420位佛光人互相勉勵。

佛光合唱團帶來人間音緣歌曲〈山水妙路〉及〈Love Changes Everything〉,指揮林明揚老師表示,〈山水妙路〉的歌詞意境深遠,開頭以單人朗誦,願大家更能沉浸其中;〈Love Changes Everything〉則是首本土人士耳熟能詳的歌曲,只要心中有大愛,世界處處無障礙,符合佛光精神,所以選唱此首歌曲。

輔導法師覺聖法師指出,團員們在每個星期日,抓緊兩小時在西來寺團練,真是用心,他強調:「西來寺佛光合唱團的團員真棒!」

執行長趙明潤表示,秉持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以音聲作佛事」的理念,佛光合唱團1991年正式成立於洛杉磯,是南加州第一個弘揚佛教歌曲的合唱團,自此與佛同行歌不輟,積極與各個合唱團交流,如參與海華文藝季表演、南加州合唱團聯合演唱會、佛光山歌頌偉大的佛陀萬人音樂會;法會中也歡喜以音聲供養大眾,如西來寺每年元旦的「祈求世界和平法會」、南加州佛教界聯合慶祝佛誕節大會;並在2017年回到佛光山祖庭大覺寺演出;疫情前更每年舉行公演,以音聲廣結善緣。

執行長趙明潤並表示西來寺佛光合唱團很榮幸,已收到明年的世界會員代表大會邀請,將在台灣佛光山與大家結緣,熱烈歡迎有興趣者加入音聲弘法的行列。

自2007年加入佛光合唱團的資深團員趙林鳳分享:「星雲大師當年在宜蘭,帶著青年歌詠隊下鄉,以音聲弘揚佛法,這段歷史讓我深受感動,大師所作的詞,句句都是真善美,我在這些年唱出歡喜的供養心。」加入合唱團尚不足兩個月的新團員周明聖表示:「很感謝今天有這個表演機會,我跟太太為了身體健康而加入合唱團,煩惱都在歌聲中消失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