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22

多元宗教感恩節慶 向疫情一線人員致敬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亞凱迪亞市各宗教行動團體AIAG(Arcadia Interfaith Action Group)於11月21日晚間在亞凱迪亞市好牧者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舉行感恩節聚會。基督教、天主教、猶太教、印度教、錫克教、回教、巴哈伊教和佛教等宗教團體與會。西來寺慧澤法師代表佛教出席,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蒙市三分會、聖博二分會、亞市分會15位佛光人一同參與。

感恩節是美國傳統的家庭團圓日,在此佳節前夕舉行聚會已經成為亞凱迪亞市各宗教行動團體的傳統,每年經過討論選擇不同的主題,感謝在這一年裡最值得感謝的人。2022年主題:感謝疫情期間維護大眾身心靈健康的人。代表天主教的瑞堤格神父(Father Kevin Rettig)描述小時候看馬戲團,擔心緊張鋼索上表演者的安全,母親告訴他不要擔心,不論發生什麼意外,鋼索下方都有一張安全網在保護他們。疫情期間,因為有許多第一線工作人員如警消醫護等盡忠職守,我們才能也有一張「安全網」,除了防疫,也在心靈精神上得到安慰。

西來寺慧澤法師提到在疫情初期,面對封城和大量的感染人數,在人們似乎看不到未來的時候,是第一線的人員給予我們保護和安定的力量。法師帶領佛光人一起上台誦念《心經》,及星雲大師〈為醫護人員祈願文〉來表達感謝,並祈願大眾平安吉祥度過疫情。非營利慈善機構Foothill Unity Center執行長泰希拉泰勒(Tashera Taylor)希望大家將今晚的分享鉻記於心,將希望、慈悲和愛散佈到各角落。

洛杉磯協會副會長葉玉景表示,各宗教皆強調融合與包容,這是避免社會紛爭的基礎。亞市分會陳靜芬表示,所有宗教理念都是從愛出發,宗教間的互相接受很重要,可以促進社會和諧,拉近彼此的距離。

會中除了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於開始與終場時演奏「佛光會會歌」等三首曲目外,基督教青年寇克艾佛瑞特(Kirk Averitt)及巴哈伊教的里卡達兄弟(Jimmy & Tony Licata)也在會中演唱。

(照片:真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