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22

佛光西來女童軍 金質企劃利他行

【人間社 雪梨、心譽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女童軍Troop18894的 Samantha Chea (Sammie) 參加女童軍團九年之久,為完成金質企劃並榮獲女童軍的最高榮譽金質獎章的考核,親手策劃社區講座為其考核項目之一。11月12日於西來寺法堂為民眾提供社區安全防範說明及心理健康建設,此活動邀請洛杉磯縣工業市警局隊長 Rick Rector 和NAMI San Gabriel Valley心理健康組織出席演講。

Sammie Chea受訪時提到這個講座內容的構思,她發現在疫情下,外界對亞裔的歧視及犯罪率增加,及環境壓力導致青少年所產生的各種心裡健康問題等。她希望透過策劃這個講座活動,結合社區資源,幫助民眾提高防範意識及協助心理承受壓力的青少年,走出健康的人生方向。

警局局長Captain Rick Rector 說明社區安全和防範措施,表示降低犯罪率、改善居住環境安全需要大家一起合作。鄰裡守望相助,彼此互相熟識很重要。民眾若發現在社區走動的可疑人事可隨時報案,不要因害怕而不發聲。局長Rick Rector提到鄰裡合作的範例:新春期間警局幫助西來寺在重要路口疏導交通,協助維護秩序安全,並聲明保障和維護社區的安全是警員的使命。

警員Deputy Jaime Moran 也提到近幾年來,以芬太尼(Fentanyl)為主的毒品藥丸經常偽裝成繽紛多彩的糖果,藏在各種糖果包裝裡,吸引年輕人及未成年人。他督促家長教育孩子們相關問題,尤其在萬聖節和參加派對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糖果。

來自NAMI San Gabriel Valley心理健康組織的Jason Ou Yang、Jacqueline Lee 和Nancy Eng,三位演講人講述了Ending the Silence(打破沉默)。 旨在打破迷思,傳遞希望和必能康復的信念,鼓勵青少年擺脫心理病的病恥感。內容除了讓大眾瞭解如何幫助青少年學習辨識心理健康病症的早期預警信號,並學習如果在自己或認識的人出現這些信號時應採取的措施,及如何進行溝通,學校和家庭可採取的學習支援策略等。

Sammie Chea表示,透過這次活動,學習到計畫、組織、協調及領導能力。她看到自己能幫助別人,自己也很歡喜,並承諾會繼續秉持女童軍的精神,服務他人。 Sammie 的家人和出席的童軍們,表示感謝西來寺成立的童軍團,結合社區活動服務大眾。佛光男女童軍團員及親友等近50名參與。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