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22

萬聖搞怪不搗蛋 西來印心有糖領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10月29日及10月31日,當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詢問佛光西來學校的學童們:「你準備好參加我愛西來了嗎?」周六班及課輔班三梯次的學童都大喊「YES!」!音量之大讓訪寺遊客都笑了。「我愛西來」萬聖節活動搞怪不搗蛋,學童在西來寺內各景點以佛教手印過關領糖,共近350位參與者。

活動開始前,依宣法師頒發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聯合主辦的「第五屆國際少兒環保繪畫大賽」,西來學校姚啟晨、姚啟宏、鍾逸晴、Jimmy Guo獲得優秀獎,大眾為他們獻上熱烈掌聲。

西來寺內大雄寶殿、五聖殿、慈航普渡、靈山勝境、星雲大師雕像、美術館前設有不同的手印關卡,分別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合十」、「蓮花」、「無畏」、「三好」、「禪定」。身著不同角色服裝的學童互助過關,蜘蛛人悄聲詢問超人:「請幫我看看,我的三好手印正確嗎?」白雪公主與羅賓漢互相檢查禪定手印比得標不標準,小飛俠說他最愛「無畏」,因為雙臂打開好像要飛,鋼鐵俠一聽點頭附和,兩人都想翱翔天際。學童也很友愛,羅賓漢看見虎克船長的背包沒關好,糖果掉出來,幫忙撿好歸還,羅賓漢回請虎克船長一顆糖,虎克船長笑開懷、欣然接受。

大雄寶殿的「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手印,右手食指朝上,綠巨人浩克雙手食指都朝上,他說:「因為我最棒!」洛杉磯縣工業市警察局的警察們也共襄盛舉,不只給糖,還加碼送蠟筆,多位小警察主動與大警察們擊掌。

學童Nathan的媽媽服務於教育界,他表示過去的十年每年都因為公務,來寺參加西來寺的寒冬送暖及教育獎助活動,但從未有時間多加停留,孩子從今年八月入學西來學校後非常快樂,還介紹了兩位好朋友一起就讀;萬聖節活動以手印過關領糖別出心裁,西來寺一直致力於走入社區,真的是哈崗社區的核心,凝聚了很多人。

多位畢業的學長姐「菩提學子」擔任此次活動義工,許振浩將巨型手作功德箱穿上身,尺寸比例及功德箱三字無不仿真,放在地上沒一會,真的有人添香油錢,許振浩穿著功德箱把香油錢投入大雄寶殿外的功德箱內,「功德箱投功德箱」這一幕,讓大家都笑了!「我愛西來」歡樂滿滿!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