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22

佛光青年不Trick只Treat 西來萬聖夜闔家樂融融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Trick or Treat (不給糖就搗蛋)帶給孩童歡樂,長大後的青年不再Trick,但可以Treat!「Treat」又有款待之意,10月29日西來寺主辦,國際佛光會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一分團承辦「西來萬聖夜」,青年一團以豐富多元的內容與童軍團、三好學園的學童、手足與家長200人一起同樂。

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表示,萬聖節緣起於變裝驅鬼的習俗,後演變成孩童的歡樂節日,青年一團用心將西來萬聖夜內容擴大至闔家同歡,讓家長孩子們共創美好回憶。

身著不同角色裝扮的孩童與父母,穿梭在各個關卡,協力完成挑戰,贏得糖果。在紙盤蜘蛛關卡,孩童設計蜘蛛五官,爸媽將絨毛鐵絲凹彎成八腳;在小阿飄關卡,孩童將白報紙塞圓,塑造出小阿飄並彩繪,爸媽以絲線把小阿飄綁在竹棍上。一對對親子檔化身為大小偵探,在各角落尋寶五張沙彌貼紙,「在這裡!找到了!」的驚呼此起彼落。臉部彩繪、萬聖主題照相區、你畫我猜默契考驗等活動也大受歡迎。

「筷子夾糖果」考驗眼明手快,在一堆五顏六色的糖果裡,孩童比賽看誰能把指定的糖果最快夾出,七歲的Shuyu多次第一,媽媽表示很驚訝,Shuyu平時在家不怎麼使用筷子呢!Shuyu說自己很棒,其他孩童也躍躍欲試,請父母教導怎麼用筷子。

「萬聖服裝比賽」以「有趣」、「創意」、「可愛」、「搞鬼」為主題,各選出第一名,孩童上台為自己拉票,親友團以歡呼及掌聲打氣。2歲的Aaron Lam以跳跳虎Tigger裝扮拿下可愛組第一名,蹦蹦跳跳的與人擊掌。穿上服裝裝扮的家長也受邀上台同樂,羅賓漢爸爸與神力女超人媽媽帶著小紅帽女兒上台,爸媽童心未泯笑容羞澀又燦爛。

籌畫者之一的青年Molly Huang表示,第一次身為活動策畫人,在一個多月的籌畫裡學習到很多,意想不到這麼多人歡樂參與,很高興長大後的自己能回饋,不trick只treat的萬聖節真有意義。

有家長分享,現在外面動盪,讓孩子們回到寺院參加萬聖夜活動,讓他們感到特別安心!

西來寺社教本土組組長知行法師在尾聲與大眾勉勵,萬聖節變裝驅鬼,我們的內心也要光明無鬼,「三好」就是最好的驅鬼方法。眾人齊聲說「是」,並一起感謝青年一團工作人員,在「西來萬聖夜」的佛光照耀下,踏上歸程。

圖說(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