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22

西來女童軍 體驗加州披薩廚房製作

【人間社 劉群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9名女童軍於10月22日首次參加座落在Brea Mall的加州披薩廚房(California Pizza Kitchen)的披薩製作活動。活動目的主要讓女童軍親身體驗一些手作活動,並了解廚房從接受訂單到送出披薩的流程,同時也了解準備食物的衛生和安全注意事項。活動項目包括裝飾披薩盒、製作披薩、參觀製作披薩的廚房裝備等。最後,女童軍們一起快樂享用自己製作的美味披薩。

女童軍使用餐廳提供的各種手工材料包括彩色貼紙、活動眼睛、絨毛鐵絲、雪尼爾花線和棉花球等裝飾出一個個色彩鮮艷、具有個人特色的披薩盒。完成了披薩外盒的裝扮,接下來女童軍開始動手製作自己喜歡的披薩。首先,製作披薩的師傅教他們在披薩的麵餅先塗上加州披薩廚房自製的馬瑞那拉醬(marinara sauce),然後放上香腸、香菇、鳳梨等裝飾。女童軍可以隨意搭配自己喜歡的材料,享受一邊創造、一邊製作食物的過程。

當做好的披薩送到廚房時,女童軍也一起踏入廚房參觀。廚師首先介紹廚房裡的六個不同顏色的大砧板分別是切哪種食物用的,例如白色是給奶製品類專用、綠色是切青菜或水果類用、褐色是準備海鮮類用、藍色給熟食類用、黃色是雞肉類用、紅色是紅肉類用,以此分類確保食物的使用衛生和安全。接著進入到冷藏庫,裡面展示了排列整齊的各種食材,並且看到上面標註了有效日期,確保食物都會在效期內使用完畢。然後,大家又走進了低於華氏6度的冷凍庫,只見女童們不停地說:「好冷好冷。」雖然如此,大家依然興致勃勃地四處觀看。

「叮!」當烤爐提示披薩烤好了,女童軍們迫不及待要品嘗自己製作的披薩。其中一個女童軍嘗了一口說,自己做的披薩超好吃,比平常買的好吃多了!其他的女童軍也紛紛點頭同意,突然間,四處一片寂靜,女童軍們不再像平時般恬噪,各個專心吃自己製作的披薩。原來,他們深深陷入自製的披薩魅力中。

女童軍們非常期待這次的製作披薩活動,一位媽媽分享說她的小孩早上五點就起床,只因為怕遲到。這些女童軍們住在不同的城市,有來自爾灣、奇諾崗、羅蘭崗、阿罕布拉等,因此需要早起出發到目的地。媽媽們也很開心自己的女兒能夠參加動手製作食物的活動,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喜歡廚藝且變得更加獨立,未來能夠更好地照顧自己。此次活動共有9位女童軍,12位家長小孩等一起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