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22

2022三好微電影得主 訪美之旅體驗人間佛教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2022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圓滿落幕, 14位得獎的導演和製片人一行人表示,從9月30日抵達美國至10月4日返國的5日短暫旅程中,親身體驗了人間佛教的三好氛圍,感動與收穫滿滿。

臨行前,來自馬來西亞的周麗婷表示,原以為領了獎就結束了,沒想到佛光會提供精緻體貼的參訪旅遊,一路上感受到溫暖和感動。周麗婷說,自己是佛教徒,但從義工、法師和西來寺與領獎現場,看到大家的服務和熱誠,才發現原來佛教不是只有拿香拜拜而已,而是要把佛教的理念落實到生活當中,在生活裡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回到馬來西亞以後,一定會和朋友家人分享這份體悟。

Sifiso Khanyile來自南非,對接機的義工留芳芳,介紹人間佛教和分享自身的體會,留下深刻印象;加上幾天的體驗,以後在人事物的看法會有更深層次的想法,而這些影響必定會表現在日後的作品裡。

得到本屆記錄片第三名的林煥文導演,曾在第二、三屆得獎,是三好微電影獎的常客,也曾在2011年得到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因為參賽的因緣,認識台灣台中惠中寺,並發心為正在建築中的惠中寺做記錄影片。數年前因為發心,義務為拆除中的台中建國市場留下歷史紀錄,因而得到政府的合約,解決了經濟上的問題。林煥文體會到不計較結果的發心,會得到異想不到的結果。

動畫片第二名胡融新表示,有幸在洛杉磯和志同道合的得獎人認識而且變成好朋友,了解到原來佛教不是遠在天邊,而是近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佛教是摸得到、看的見的,這深深影響原來對佛教的認識。

所有的獲獎者一致感謝佛光會,讓大家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除了參訪風土民情之外,更到華納電影公司參觀電影電視幕後的工作,如音效、道具、佈置、服裝及場景等,身為電影工作者的獲獎者們表示,感謝佛光會用心安排,這場參觀可以說是旅遊的最高點,對日後的創作必定會有極大的幫助和影響。

代表葛瑤導演領獎的製片王菲揚,讚歎義工們無私的奉獻,觸動了電影藝術家們,相信明年會創作出更好的作品回報社會。義工留芳芳表示,每天起早趕晚隨團服務,身體雖然累,但內心歡喜;他說,我們實踐了星雲大師教導的三好四給,讓受獎者對人間佛教有了更深的體認,這一切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

(照片:佛光會世界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