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22

北美傳燈分會圓桌 探討「佛的傳人」信仰傳承

【人間社 Julia Shih 溫哥華報導】國際佛光會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10月2日展開第一天的圓桌會議,分別由世界總會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委陳澄慧以及副主委史庭如共同主持,兩位同時也分別來自紐約與溫哥華的傳燈分會,主題為「佛的傳人」,探討信仰傳承的重要。

「如何才能讓信仰傳承?」陳澄慧與史庭如家中三代都是佛光人,感謝佛光會多年來的栽培,從參加佛光青年團開始深入佛法,成家立業後慢慢走進傳燈分會。陳澄慧表示,現今時代普遍較晚成家立業,也因此導致年輕人必須兼顧家庭與事業而無法接引回寺院;透過目前在道場發心服務的青年,以青年自己的語言號召,慢慢地找回往日的情感。

美國達拉斯梁麗蓉分享,兒子小時候曾參加過道場舉辦的夏令營,但可惜當地因緣不具足,一直沒有機會能讓年輕人留下;現在孩子長大了,更是與道場越來越遠,很希望能讓自己的孩子再次走進道場。

加拿大愛民頓楊何金鳳表示,曾經非常投入青年團的資深青年,因成家立業後兼顧工作與孩子非常忙碌而很難拉回;自己的孫女也因為與道場不熟悉,語言不通而不願意再回來。

美國紐澤西林秀嫻深有感觸,表示自己的孩子大了,成家後雖然還沒有孩子,但道場沒有適合此年齡層的活動吸引他們,自然對於走進道場的意願不高。

「原來各地所遇到的問題都極其相似」史庭如表示,很多事情急不來,但是一定要發願,並且不斷的嘗試;多給一點因緣、多創造一些機會,只要有心肯定會成,但重點是一定要動起來,千萬不要放棄。他更進一步指出,除了找回資深青年,更重要的是如何持續接引下一代與下下一代;信仰必須要從小扎根,但並非讓孩子隨意發展,很多因緣是由父母從小給予,讓孩子能在對的環境裡長大。

「信仰傳承」未來佛光會的重點將是親子共學。活動設計除了針對孩子,更要關心他們的父母;孩子參加活動的同時,父母、祖父母都可以全家一起參與,提供完整的一條龍服務。

照片:傳燈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