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22

新學期展現新氣象 三好學園學生家長同精進

【人間社 郁鎮蓬 洛杉磯報導】金秋九月,學期伊始,西來寺三好學園學子絡繹不絕。近幾周的課程除了有莘莘學子踏實求學,更迎來了學生家長的集體課程。

三好學園每週日上午十時上課,分為preschool、kid、junior、youth四個班級,涵蓋4歲至17歲各年齡層學子。課程設計繽紛充實,依學生年級高低、理解能力深淺,教師們開方便之門,將本學期主題六度波羅蜜生動講述。為確保學生們注意力集中,學園特別設計瑜伽課、繪畫課、傳統文化課與功夫武術課穿插進行,每節課程25至50分鐘。在保證優質課程受到孩子們喜愛的同時,依靠巧妙安排保證課程新鮮感一直在線。

本學期的特色 parent’s class 獲得家長們的積極肯定。家長們在破冰相識後,一方面學習以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精神用心經營自己的家庭,另一方面通過互相分享和啟發,彼此提攜成長。

輔導法師慧澄法師談及家長教育的重要性:學生每天有超過三分之二的時間與自己的父母在一起,建立「三好家庭」對兒童的成長及其健康人格的養成有著極大的幫助。家長學習班將共同學習星雲大師探討家庭關係和親子關係的系列文叢。課堂上,法師的解說結合家長們的現身說法,令與會家長們如坐春風。不知不覺間下課的時間到了,學生與家長均感意猶未盡,歡聲笑語間一個個三好家庭重新團聚。課上的學習會在生活的實踐中被鞏固,和諧的家庭如同這剛剛開始的學期,風好正是揚帆時。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