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22

西來學校硬筆比賽暨文化學習站之體驗

【人間社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中華文化之美,博大精深。佛光西來學校特於9月22日及9月24日舉辦「校內硬筆書法比賽」及文化學習站,讓學生在比賽及課餘時間,體驗中文不同層面的美與內涵。此次比賽有課輔班及周六上下午班三梯次,近230人參加。

比賽開始前,執行長滿兆法師以星雲大師的一筆字為例,表示寫字不僅可以訓練專注力及耐心,還可以提高自身素養,最重要的是傳承中華文化的文字之美,鼓勵學生在當「三好兒童」的同時,更可以「走好路、寫好字」專注每個當下。

今年首次在西來文教館舉辦硬筆比賽外,各班老師也準備不同主題的學習站,有陳珠慧老師—認識永字八法,鞏固書寫運筆的功力;鮑婉芬老師—名家書法賞析,帶著學生一同欣賞王羲之的蘭亭集序;陳維芳老師—部首與字義,讓學習中文字變得更有系統;吳艾峮老師—認識象形字,讓中文字變得更有趣,也更好記;王進老師—體驗文房四寶,帶領學生實際使用毛筆書寫文字;夏輝老師—古法剪字,帶著學生使用剪刀,剪出一個個古文字等,讓學生更有深度的認識所學的生字詞意。

(拍攝: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