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22

洛杉磯佛光人全力以赴 迎接佛學會考

【人間社 淨心 洛杉磯報導】期盼已久的洛杉磯佛光人,8月28日於美西時間下午1點,準時上線參加「2022年全球佛學會考」。經過近一年的推廣,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有26個分會262名會員報名參加,17個團體組應考,年齡層4至92歲。

今年世界總會推廣閱讀星雲大師所著《人間佛教佛陀本懷》,洛杉磯協會響應,曾多次召開籌備說明會,由美西副秘書長慧東法師指導,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帶領,北美佛學會考總幹事陳居檀講師督導,洛杉磯協會佛學會考總幹事范淨明負責,共同擬定有效推廣方案,並開展閱讀《佛陀本懷》讀書心得徵文活動,以及3次舉辦由檀講師們帶領的全體應考會員總複習。與此同時,28個分會在各輔導法師指導下,相繼組成不同形式的讀書會,研讀大師著作,提升對人間佛教的認知。

本屆會考個人組中,年紀最長的考生來自蒙市二分會,是85歲的黃瑞菊。個人組年紀最小的考生有3位,在4至6歲之間,分別是童軍Oliver He、核桃分會家屬姚啟晨及姚啟宏。

在新增的團體組中,有的是全家首次參加缐上佛學會考,98歲高齡的老菩薩在旁邊觀看3位女兒和2位女婿一起參與佛學會考,場面十分溫馨。協會理事葉麗梅督導三代同堂也組團赴考,92歲高齡的葉媽媽在女兒的指導下,用電子設備成功交卷。

雖正逢旅遊旺季,但會員們依舊心繫佛學會考。洛杉磯協會副會長葉玉景與家人及朋友,在前往阿拉斯加的郵輪上,一同參與了此次考試。蒙市一分會詹麗珠也在台灣完成會考。

今年英文考題用Kahoot的形式進行,羅蘭一分會督導許珍蓉,反應這種方式很好玩,希望以後都用這種遊戲的方式進行。考完後,大家都法喜充滿,分別在分會群組展示成績單,並呼籲更多會員明年也能一同加入佛考的行列。

由於洛杉磯協會地處美國加州,有不少會員是來自兩岸三地、東南亞各國與地區的移民,因此對中文的掌握程度參差不齊。佛光人李彩雲表示,自己僅在馬來西亞念小學時學習過中文,因此,書寫運用中文是件非常困難的事,而這樣的會員在協會中並不少見。

大家為了迎接佛學會考,每個人都竭盡全力,積極參加法師們帶領的讀書會,上網觀看影音講解,將題庫錄音,反覆對照逐字研讀。透過不斷的努力,不但對佛法的了解更加深入,同時也提升了中文水平。會員們紛紛表示,作為佛光人要將「佛陀本懷」印在心裡,落實到生活中。

照片:洛杉磯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