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022

西來學校課輔開課 佛光人「校園三截」義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8月3日秋季課輔班開課,洛杉磯協會的哈崗及羅蘭一分會共六位佛光人不約而同「義」起在西來學校與小菩薩們結緣,大家打趣互道:「Hello! 哈『羅』!羅蘭一義結哈崗」!並以歡喜的心各司其職行「校園三截」義──截住疫情、截然安心、截獲三好。

西來學校執行長滿兆法師以及老師周芝含一起感謝大家發心服務,並講解義工服務注意事項,滿兆法師強調:「義工的身教很重要,因為三好品格教育是西來學校的品牌,更是家長願意送孩子們來就讀的一大原因。」

「截住疫情」為避免疫情擴散,從進入校門開始,由佛光人吳月姬、徐好慶仔細的為學生、老師及家長們測量體溫並詳實登記、提供口罩、提醒洗手。

「截然安心」西來學校所在的西來文教館坐落於西來寺山下的商場內,安全考量下,大門不對外開放;佛光人黃啟青化身為護法「伽藍菩薩」,在入口處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為學生們的安全把關,他拍胸脯豪氣保證:「有我在,安啦!」一有來者在門口張望,他便高舉西來學校指示牌,上面寫著「請出示通行證,並上學校官網或打電話諮詢課程。」

Helen Wan及魏湘雲有多年西來寺客堂義工的經驗,接聽訪客電話游刃有餘;Helen Wan更表示她已培養出識人術,能從遠處的來者神情及動作判斷出所為而來並及早準備。

「截獲三好」執行長滿兆法師說:「三好品格教育是西來學校的品牌」。佛光人Ching Pan在籃球場看護孩子們的安全,她分享力行三好給人「無畏施」的心得:「有位第一次見面的幼幼班菩薩請我帶她去洗手間,我想西來學校一定讓她感到很有依靠感,因為她很自然、自動將她的小手放在我的手中,我有點驚訝又感到非常溫暖」

「哈羅」義工們在換班時,別出心裁以電子體溫計及西來學校指示牌為聖物交接,參加「交接典禮」的大家都笑了! 星雲大師說:「佛門的義工,就如千手千眼的菩薩。」8月20日的週六中文班將開課,西來學校歡迎各位大菩薩「義」起來與西來小菩薩結緣,「義」起來行「校園三截」義!

照片:潘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