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22

西來寺松鶴學苑繪畫課 繪出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疫情期間,佛光山西來寺松鶴學苑線上繪畫班為期三周,共有38位學員報名參加。繼前兩期彩繪竹編小鳥盒、草帽後,7月26日迎來最後一堂課,學員們跟著王俊老師的帶領,在40分鐘內便畫出美麗的竹籃與荔枝,信心頓時增加了不少。

過去王俊老師教大家用硬筆從蔬菜水果、花鳥、風景到本學期的靜物,長者們學習先從構圖開始,按比例定位,仔細觀察後從輪廓開始再進入細節,完成後塗上色彩更能增加作品的完整度和豐富性。

這一期,王老師教大家畫竹籃和荔枝。看起來複雜的竹籃編織和粗糙的荔枝表皮在老師的講解示範下,變成簡單的規律線條,讓學員容易理解。老師説,別人用藤、竹來編籃子,但繪畫班學生用畫筆勾勒,因此,只要靜下心來,有耐心,花功夫慢慢畫,每個人都會有好作品。

學員鄒碧珍說,畫的好不好還是不太有自信,但非常享受畫畫的時間和過程。執行長蔡月琴表示,畫畫對大部分長者來說是從無到有,從完全不會畫到現在,在王俊老師指導下,有這麼多豐富的作品,看了內心有無限的歡喜!

最後,王老師告訴大家,只要有一枝筆和一張紙,不論走到哪裡,都可以觀察周遭的事物,用最美麗的方式記錄下來。本學期三堂繪畫課已經結束,長者們紛紛期待下學期王俊老師的課程會帶來什麼驚喜。

(照片:西來寺松鶴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