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22

西來三好學園護海洋 回收棄物化為藝術品

【人間社 彰平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三好學園於7月24日舉辦「A Day of Recycling」暑期環保美勞課程,由專業美術老師Lisa Chen策畫及教授,共15位學生及家長一同完成一幅海洋環保的藝術作品。

Lisa老師首先講解環保的意義,並以塑膠袋示範及互動問答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海洋生物誤食塑膠袋所造成的生命危險。熱身的互動問答之後,同學們一一上前自我介紹,互相認識。

美勞課程作品素材皆使用回收物品,如衛生紙卷軸、泡泡棉、紙皮、雞蛋盒、包裝紙、塑膠袋等。衛生紙卷軸及彩色紙變作五顏六色的魚,雞蛋盒轉變為海龜殼,紙皮上色後化身為海浪,包裝紙、泡泡棉、塑膠袋搖身為雲朵及水母。Lisa老師讓孩子們自由發揮創意,把魚、水母、雲朵、海龜貼在各自屬意的位置,家長孩子共同合作,上色、訂釘、黏貼,增進親子互動。

4歲的Ryan成長在疫情時期,在課程剛開始時一直尾隨家長不敢和同學們互動;經過手作互通,最後終於和同學們打成一片。送兩位女兒來參加課程的家長Rekha分享,疫情讓孩子們忘了人際互動、害怕與人交流,感謝西來寺舉辦實體課程,讓孩子們逐漸找回孩童間交朋友的純真與自然。

輔導法師知晴法師讚嘆孩子們的創意、家長的支持,特別感謝Lisa老師的義務教學,更表示此作品將在西來寺展示,提高大眾環保意識之餘,也為三好學園招生,小朋友們可謂招生小尖兵。大夥兒在大合照的歡喜氛圍下,圓滿課程。

(攝影: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