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22

「重生之禮」 西來佛光女童軍急救訓練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西來佛光女童軍18894旅(Troop 18894)的12位女童軍及家長於7月23日在西來寺接受資深消防人員Cipriano Castellano 為其進行CPR心肺復甦術、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及一般急救First Aid訓練,學員期許未來將秉持童子軍的信條「智、仁、勇」,不吝給予別人珍貴的「重生之禮」。

Cipriano Castellano表示,教授CPR是他的使命,自洛杉磯消防局服務44年退休後,至今8年幾乎每個禮拜都在社區、學校各個場所推廣急救教育。他的座右銘是「Learn CPR!Give the gift of life!」(學會心肺復甦,贈予重生之禮),他一再強調「伸出援手給予重生之禮,不要當畏縮的旁觀者。」

在4個小時的課程裡,學員於成人及嬰兒模型上演練心肺復甦術,也熟悉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的操作,並學習異物噎嗆、傷口包紮、燙傷、過敏、中暑、失溫等相關急救知識,最後12位皆獲得2年有效的急救執照,全體抱著急救模型歡喜合影,並齊聲高喊—「CPR with Troop 18894」!年紀最輕的11歲Sophia He表示過程很有趣,她樂在其中。

活動負責人 Chunti Wang於結尾時表示,學習急救訓練是童子軍「自助助人」的實踐;前來關心學員及致謝老師Cipriano Castellano的知三法師,以星雲大師曾在「第四屆世界佛光童軍大會」開營典禮中說過「釋迦牟尼佛過去有一個名稱叫『儒行童子』,所以童子軍的祖師是佛祖」,以此來讚嘆學員的學佛精神。

照片:潘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