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22

北美洲盂蘭盆供僧法會 以清淨三業為最上供養

【人間社 馮美英 洛杉磯報導】「盂蘭盆供僧法會」是佛門盛事,北美佛光山各道場在7月10日供僧法會的前一天,聯合舉行「北美一日精進修道會」,近750位信眾透過精進修持,以清淨身口意三業供養;供僧法會當日,逾2000人於西來寺及線上參加法會,以財供養、法供養作為供僧法會最佳的獻禮。

7月9日,「一日精進修道會」在北美各道場及雲端同時進行,線上有450人,現場近300人參加。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期勉與會大眾以虔誠的心精進修持;各道場引領法師提醒信眾切勿散心雜話,善用課餘時間,以圓滿念佛號1萬遍及《心經》108部的自修功課。進修的課程包括:佛光三昧修持法、佛光山的故事、跑香、八十八佛大懺悔文和禪淨共修。

供僧法會於西來寺舉行,慧東法師及北美地區37位法師,接受現場近700位信眾的供養。北加州三寶寺、佛光寺、菩提寺、佛立門文教中心、拉斯維加斯蓮華寺、聖地牙哥西方寺以及鳳凰城禪淨中心的信眾不辭舟車勞頓齊聚盛會,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財務長陳居,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等13位貴賓亦前來共襄盛舉。

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略說供僧法會的緣起,並說明洛杉磯協會除了供養佛光山北美僧眾外,也於日前拜訪大洛杉磯地區22個正信佛教道場,供養155位法師,藉以落實供僧的精神。

鐘鼓聲揭開法會序幕,引禮法師帶領8位請法代表由大雄寶殿出發,恭請法師入席陞座。在誦念《盂蘭盆經》及《供養咒》之後,會員代表們恭敬地為法師們獻上果儀和禮金,表達信眾對僧寶的尊敬與感謝之意。主法和尚慧東法師以中英雙語解說盂蘭盆法會的意義與典故,他說:「供僧不僅對自己未來的解脫種下善根,也能以此功德回向父母親人,並為過去七世父母解脫惡道之苦」。

隨後法師們遵循古禮,循序步出大雄寶殿,順著成佛大道走到文化走廊,分東西兩路沿著迴廊托缽,接受大眾的供養。現場會員信眾在事先規劃好的位置上等候法師們經過;在《六字大明咒》聲中,傳遞的是信徒對護法護教的熱誠,一張張法喜充滿的臉,一雙雙善植福田的手,無疑是這場法會的高潮。

活動總幹事爾灣分會會長蘇淑卿表示,疫情以來,今年供僧法會首次在大雄寶殿迎接前來觀禮的貴賓,並開放法堂接待外州的佛光會員,雖是開放,也以最嚴謹的防疫措施保護大家的健康,凡要進入室內的人都須接受快篩檢測。洛杉磯協會更歡迎各分會會員帶親朋好友回寺慶祝僧寶節,報名登記的人相當踴躍。

下午西來寺舉行供僧法會總回向,啟建三時繫念法會,回向過往先人、歷代祖先得以超生,逾500人於線上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