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022

美國哈崗國慶遊行 佛光人歡喜與融合

【人間社 雪梨 洛杉磯報導】為慶祝美國246年國慶,佛光山西來寺與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在7月4日國慶當日,參加西來寺所在地哈崗舉辦的第35屆「我愛美國」年度國慶遊行。在西來寺6位法師和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的帶領下,佛光會幹部、會員和西來童軍逾百人參與遊行。西來「三好娃娃」花車,在遊行的81支隊伍中,奪得哈崗花車第二名的成績。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在遊行出發前開示,國慶日也是歡喜日,是佛光人和社區一起慶祝的日子,是體現佛光人精神和人間佛教的精神,重在積極參與,並把歡喜帶給大家。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表示,掃街、遊行,佛光人以實際行動通過各種活動融入本地社會,歡喜與融合,佛光人希望讓佛法走入社區,人間佛教滿人間。

哈崗一年一度的國慶日遊行活動始於1988年,因受到疫情影響,睽違兩年,今年終於回歸現場舉辦。社區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美國色彩的主題裝束,從隨身衣物、建築、車輛的裝飾,全都化身星條旗。此次哈崗遊行隊伍有來自81個不同文化背景的組織、學校、社團、宗教團體等,穿著各自代表的服飾,行進間以武術、韻律操、音樂、樂鼓、旗幟和口號等來歡度國慶日,無不顯示著自由平等融合的民族特色。

西來寺「三好娃娃」花車,伴隨著激情歡快的音樂,在佛光人遊行隊伍前開道。花車四周布滿象徵美國國旗的紅藍白花朵和蝴蝶結,煙花彩帶圍繞著車上的三好娃娃,在西來分會Joey的帶領下,沿途高喊「do good deeds, speak good words, think good thoughts」,向觀賞遊行的居民傳播著人間佛教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訊息。洛杉磯佛光人身穿印有「BLIA」的紅藍白佛光隊服,與手中揮舞的紅藍白美國國旗交相輝映,紅色象徵勇氣,白色象徵真理,藍色則象徵正義,正如同佛光人勇敢的走出去,以實際行動融入社區,再度為今年遊行印證了人間佛教的歡喜和人間性的特色。

夾道兩旁的民眾們或招手、或搖旗,沿途一路熱情的和佛光人互動,大家高興的齊喊「I Love America」的口號,一片眾緣和諧的景象。當佛光隊伍來到評委席前,活動司儀John Eckman 高興的介紹「西來寺是一個結合文化和宗教,為社會帶來和諧氛圍的佛教團體」,並肯定西來寺在本地社會的付出, 街道兩旁的民眾都報以熱烈掌聲。

自星雲大師1992年在美國洛杉磯成立了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把歡喜的種子遍灑人間,融和的理念布滿世界。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30年來,以佛法生活化為宗旨,推動人間佛教。西來寺和佛光會已經成為華裔參與哈崗地區活動及公益事業最主要的團體之一,多年來為哈崗居民帶來歡喜和方便,讓更多不同文化的族裔認識人間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