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22

西來佛光兒童夏令營 疫情後首次實體舉辦

【人間社 心譽 洛杉磯報導】

「佛光小菩薩!」「阿彌陀佛~」
「佛光小菩薩!」「阿彌陀佛~」

佛光兒童夏令營的招牌口號在西來寺此起彼落,雖然對一批土生土長的美國小朋友來說,不甚明白「菩薩」的意義,但孩子們也卯足全力回應「阿彌陀佛~」,顯示小朋友熱情活潑的一面。夏日炎炎,6月25日西來寺迎來了40 位6-10歲的小朋友,30位青年義工,共70人在寺裡進行一日佛光兒童夏令營。

2022佛光兒童夏令營主題為「自信與決心」,概念來自迪斯尼電影《海底總動員》 (Finding Nemo)。課程含佛門行儀、佛學課程「信任與決心」、《海底總動員》電影賞析、破冰遊戲、嘉年華會、藝術手工品製作等。

開營時,西來寺監寺依宣法師勉勵小朋友們,工作人員精心設計夏令營課程,把三好四給融入當中,期許小朋友用心體會,從中學習與同伴交流互動,並歡喜參與。西來寺社教本土組組長知行法師授課「信任與決心」,引導思考和討論「信任與決心」在生活中運用的重要性,同時透過青年第一分團督導Richard Yeung帶動遊戲,讓小朋友學習對彼此的信任;面對充滿挑戰和未知的海洋世界,以此培養小朋友的魄力與決心,尋獲海底寶藏(生命的寶藏)。

青年第一分團督導Vincent Liu擔任此次遊戲活動帶領人、團長Crystal Xu擔任行政組、副團長Camille Cheng 擔任營隊值星官、青年Johnny Zhu 擔任營隊策劃人。

有幾位家長送孩子來的時候表示,過去他們曾是夏令營工作人員,也有人曾連續當了十年的夏令營工作人員,現在看到夏令營的布置場景,彷彿回到過去,非常懷念過去在西來寺辦活動的日子。看到過去的工作人員把第二代送來參加夏令營;也有不少工作人員從營隊孩子一路長成青年,也發心成為工作人員帶領兒童,顯示西來寺在本土扎根三十四年的歲月裡,信仰傳承開始開花結果。

佛光兒童夏令營是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一分團每年承辦的活動之一。 今年因為疫情尚未平息,因此把原訂三日營隊改成一日,並於數月前已經開始進行籌備活動,包含行政作業、營隊主題確認、夏令營T-Shirt 設計、活動設計及工作人員培訓安排等。為了經驗傳承,夏令營除了招收學員,同時也招募13-25歲的青年朋友,培訓成營隊工作人員。在夏令營開始前一週,特地安排工作人員回到西來寺進行一日培訓課程。藉此培養彼此默契、透過互動學習溝通技巧、帶領團隊方法之外,期許在未來也能成為佛光青年分團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