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22

第十三期佛光西來書院結業典禮 開啟新的學習旅程

【人間社 張璐 劉昱含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書院於6月11日舉辦第十三期線上結業典禮,為三個月的學習旅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西來寺法師及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員、幹部與佛光青年等逾30人出席,見證青年學習佛法後的成長。

結業典禮開始,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暨西來書院院長慧東法師開示,表示要去除內心的貪瞋癡、讓自己的內心得到改變,一定要在生活中修行以及不斷地給予與付出。當我們以智慧來看待世間的真理,會發現一位肯於付出的人才是真正的富有,他的內心既清淨又懂得智慧。院長希望西來書院同學在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後,對人間佛教有更深刻的認知;同時,珍惜因緣,繼續參加實體的書院學習,實踐佛法。

第一次參加線上書院課程的馬騁同學,分享了此次參加書院課程和受三皈五戒的體驗;肖丹同學通過參加雲水禪心生命體驗營而報名了佛光西來書院,學習實踐人間佛教提倡的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

除了心得感悟外,同學們還精心準備了豐富的才藝展示。學員劉育瑄、葉展儀帶來的《浴佛偈》,以柔美清雅音聲,演奏浴佛歡慶的心情,禮讚佛陀的慈悲與佛法的廣大,感受佛法的智慧。學員林雯汐以清雅的語言,柔美的聲音、優雅的體態,朗誦星雲大師的《詩歌人間.山水生活》,傳達了大師在詩歌裡為我們留下的生命密碼。遠在紐約的徐仲怡為大家帶來了精緻的DIY鑽石貼畫藝術展示,作品呈現出一幅端莊殊勝的佛坐蓮花圖。

學員林文樺、張藝娟、譚信慧通過影片分享了第十三期西來書院學習的感受。書院帶給了青年歡喜以及安定,學員們更是感謝星雲大師實現了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才有了今天的因緣,成就了同學們學習的機會,每位同學都很期待未來新學期能夠繼續精進學習。在活動圓滿之際,學員葉展儀為大家帶來了活潑輕快的舞蹈,來慶祝各位書院同學順利結業。

西來書院輔導法師知義法師最後介紹了新學期「第十四期西來書院」的課程安排,新的學期將會改為實體教學,同學們可以回來西來寺,通過一整天的豐富學習,體驗寺院生活;希望學員們可以得到心靈的滋養,接觸寺院環境,學習規矩,改變自己的惰性,時刻警覺自己當下的心。歡迎更多的青年回來學習佛法。

照片:西來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