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22

西來寺松鶴學苑 疫情首度回寺結業

【人間社 馮美英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松鶴學苑5月10日舉辦第十九屆結業典禮,適逢一年一度佛誕浴佛盛典,住持慧東法師特別安排松鶴學員回到西來寺浴佛,並在法堂舉行結業典禮。輔導員與長者及其家人60人漫步在西來寺,享受疫情以來第一次回寺的溫馨時光。

住持慧東法師歡迎大家回到法身慧命之家,勉勵學員用三好的心浴佛,就像用清淨法水洗去內心貪嗔痴的執著;希望松鶴清淨祥和的氣氛能帶動大家內心的清淨,學員與輔導員兩者都是功德無量。

「歡迎大家回寺禮佛!」執行長蔡月琴表示,此一好消息發出立刻傳開來,這是疫情之後,大家第一次一起回寺,久違不見的同學和輔導員們,終於可以見面了!

99歲的潘玉均、潘錦如賢伉儷偕同97歲大嫂王留芝,在女兒Yolanda的陪同下回到西來寺;92歲的游紫微由女兒陪伴前來;太極拳老師石文娟也應邀參加。結業典禮同時開放zoom meeting連線,使無法親臨現場的5位同學也能一起參與。

為迎接松鶴學苑學員回寺,義工們一早便穿梭在五聖殿、文化走廊、法堂佈置場地,安排流程。當學員陸續抵達五聖殿前,義工便迎上前引領到文化走廊辦理報到手續並戴上花環以示歡迎,輔導法師依超法師在報到處與學員高興地互相問候。

浴佛前,曹笑蓮老師帶領全體松鶴學員在成佛大道向佛陀獻唱 「三十三天天外天」、「手把青秧插滿田」、「我的家鄉在佛光山」三首歌,許多遊客紛紛停下腳步來欣賞。

結業典禮中,繞口令的餘興節目帶動了大家歡樂的氣氛,學員用國語、台語、廣東話、四川話等,更有人用歌唱的方式來表現。在熱鬧快樂的笑聲中,圓滿了這場意義非凡的結業典禮。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