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22

佛光西來學校 師生協力響應地球日活動

【人間社 周芝含 普願 洛杉磯報導】為了讓學生建立守護地球的責任感及提升環保意識,佛光西來學校校長慧東法師和執行長滿兆法師帶領西來學校全體師生,共同參與4月23日於哈仙達崗William Steinmetz Park舉辦的世界地球日活動。

在老師Ms. Reya和Ms. Jena的細心指導下,全校年紀最小的幼兒園學生,用乒乓球製作「地球鉛筆」。學生使用藍色及綠色的顏料,將乒乓球變成一顆顆美麗的地球。每一顆藍綠色交疊的小小地球,都是孩子對於美好地球的期望。

滿兆法師和義工菩薩也共同製作「三好盆栽」,結合星雲大師「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精神,同時推廣環境綠化,在活動當日,吸引眾多貴賓的目光,並贈送給參加活動的哈崗區警長Jose Ruano作為紀念。

在西來學校的攤位布置中,一幅生氣盎然的油畫,讓經過的大眾不禁駐足觀賞並詢問。畫中的大地之母化為蜂鳥及河中蓮花,象徵著大自然孕育萬物的恩惠。該畫由Ms. Joyce自學創作而成, Ms. Joyce從小就讀西來學校,成年後投身教育,返校回饋學弟妹,擔任課輔班老師。

活動結束前,該畫由何祥鈺老師贈送給洛杉磯縣第一區縣政委員蘇麗絲代表Frank Lu。活動結束後,委員在社群媒體上歡喜分享活動成果收到禮物的喜悅。

(照片: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