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22

西來大學歡慶30周年校慶 佛教興學里程碑

【人間社 蕭舒文 洛杉磯報導】西來大學4月21日舉辦30週年校慶暨蘭卡斯特研究圖書館 (Lewis R. Lancaster Research Library) 、露易絲‧蘭卡斯特紀念花園 (Lois Lancaster Memorial Garden) 命名剪綵儀式,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加州眾議員方樹強代表、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市議員吳程遠、柔似蜜市議員Sandra Armenta等十多位政要出席並頒發賀狀。

趙美心眾議員致詞時肯定西來大學30年來的成就,不僅提供獎學金給清寒學子,讓他們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並定期的舉辦免費課程福惠社區人士,因此她特別親臨現場,頒發感謝狀。30年前畢業於高雄普門中學的聖蓋博市市議員吳程遠 (John Wu)表示,星雲大師教導的三好他銘記於心,來到西來大學就如同回到家鄉一樣,他發願要做一個行三好的市議員。

西來大學謝明華校長表示,1991年星雲大師在海外成立的第一所大學就是我們西來大學。「以教育培養人才」是星雲大師畢生著力的弘願。三十而立,碩果累累,為佛教興學寫下了里程碑。她特別在會中頒發感謝狀給長期護持西來大學的功德主,感謝他們如人間菩薩般贊助學子完成學業。

一名曾受惠於IBEF國際佛教獎學金的Dr. Igor Kohan,代表校友回母校發表感言時,感謝IBEF獎學金的幫助,讓他得以完成博士學位,目前於拉西亞爾大學 (La Sierra University) 擔任宗教系主任要職。來自烏克蘭的Dr. Kohan雖然憂心飽受戰火之苦的家人,但今天能回到孕育他博士學位的母校和大家相聚,感到非常的感謝與激動。由此也可以看到畢業的校友在不同領域中發光發熱。

西來大學執行董事慧東法師致詞時,除了感謝各界人士的支持,特別讚嘆蘭卡斯特教授畢生致力於佛教的發展、研究和教學。過去六十年來,他對佛教的貢獻、學術和服務影響了全球無數人。蘭卡斯特教授協助星雲大師創辦西來大學,並於2004-2006年擔任校長。在過去30年中,蘭卡斯特教授陸續將他的研究以及書籍捐給西來大學圖書館,藉由30周年校慶,將圖書館命名為Lewis R. Lancaster Research Library研究圖書館,感謝他對學術及佛教的貢獻。

蘭卡斯特教授的夫人露易絲‧蘭卡斯特生前是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她敏銳而深刻的人性洞察力反映在繪畫及藝術作品中,這些不朽遺作的展示,為此次校慶增添風采。西來大學將毗鄰圖書館的花園獻給露易絲‧蘭卡斯特夫人,命名為Lois Lancaster Memorial Garden紀念花園,讓同學及教職員行徑圖書館的途中,都可以感受到蘭卡斯特夫人的觸覺和藝術眼光。

西來大學30周年校慶由學生、教職員集體創作,各項表演節目及服務項目,皆由教授、學生、校友、職員們共同呈獻,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也率同督導、幹部及會員近50人前來祝賀,活動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照片:西來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