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22

洛杉磯佛光青年戶外踏青 迎接人生新旅程

【人間社 張璐 洛杉磯報導】4月16日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二分團聯合洛杉磯佛光青年義工舉辦「踏青賞櫻」活動,近30位青年參與。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在大家出發之前特別來給青年們鼓勵。慧東法師指導大家多關照自己的內心,我們所看見的世界都是心的世界,在這個媒體充斥著物欲橫流的世界,我們應該放下手機,少一點接觸那些被人增加了貪欲的信息;多走出去親近自然,多看看花花草草,接觸自然景觀,把這些沒有被人的貪執所沾染的自然風光收在心裡,走出去輕鬆愉快,放鬆心情,關照自己的內心。

青年們由西來寺禪修指導法師慧軒法師帶領,青年團輔導法師知義法師隨行,從西來寺出發,沿著Skyline Trail經過7.7英里抵達當地的Peter F. Schabarum Regional Park。沿途青年們歡聲笑語,賞花拍照,把心交給了當下,把心放到了自然中。到達公園後,慧軒法師帶領青年們禪修,青年們在草地上坐好,調整呼吸,慧軒法師用天鼓的禪樂聲幫助大家靜下心來,伴隨著音樂聲,青年們放鬆身心,透過禪坐緩解了一上午登山的疲勞。青年林俠良在禪修中第一次感受到「萬古長空,一朝風月」的時空體驗。

禪坐過後,大家分組團坐,由慧軒法師、如松法師及知義法師分別帶領分組討論。由青年義工以及青年二團準備的食物給大家補充體力。分組討論中青年們分享各自的生活,法師們提供指導。佛光青年由於近年的疫情隔離,已經很久沒有參加寺院舉辦的集體活動了,這次戶外踏青新體驗,讓青年們燃起了對戶外,對集體活動的熱情。法師們鼓勵青年們回到道場參與活動,接觸善知識,迎接人生新旅程。

青年們通過此次踏青活動,結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最主要的是走近自然,讓心從繁雜的人事物中走出來,放鬆心情,也鍛鍊了身體。多位青年都希望以後這樣的踏青活動可以多舉辦,也想積極參與籌備工作,給大家更多的因緣,為大眾服務。青年們對西來寺特別為青年舉辦的活動感動萬分,也期待未來回到寺院參與有意義的活動。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