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22

2022世界理事會籌備正式啟動 北美佛光人共同努力

【人間社 心嵐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2022年世界理事線上會議工作協調籌備會(北美洲)」於3月26日正式起跑了!在美西副秘書長慧東法師和美東副秘書長永固法師的帶領下,總共有來自北美洲27個協會、121位佛光幹部及輔導法師齊聚線上,共同商討有關大會的各項工作,為今年的世界理事會籌備正式拉開序幕!

首先,由慧東法師說明本次線上會議從台灣時間10/2開幕典禮後,一連有8天的會議時間,在10/9進行閉幕典禮。會議期間所使用的線上軟體,不同於以往的Zoom會議室,而是採用VFairs虛擬會議室來進行。這是一種3D虛擬活動平台,可以將佛光人所熟悉的會議場景,如:如來殿、大覺堂或大雄寶殿等搬入虛擬會議室中,甚至也可以將穿著佛光會背心的佛光人以3D動畫的形式放入虛擬會議室內,讓即使是線上會議也很有臨場感。

在大會期間的虛擬會議室內,每晚都設有專題活動,比如「話說佛光會」、「佛光普照五大洲」、「走向多元宗教」和「綠色環保」等。此外,VFairs平台還可以設置多元虛擬展覽廳,裡頭有各種虛擬展場做各種展覽。比如今年是佛光會創會30周年,為了慶祝它的歷史意義及展現30年來的豐碩成果,本次大會特別設計七大展覽廳、 16種多元展場,內容包括:各洲協會工作報告、聯合國NGO報告、佛光會30週年特展、星雲大師弘法特展、佛光之夜、三好微電影節、人間音緣饗宴、佛光之美攝影展等。這些展覽在8天的會議期間隨時開放,全球佛光人可根據自己的時間隨時上線觀看。

除了虛擬會議室和展覽廳之外,VFairs平台也提供所謂「圓桌討論」的虛擬交流空間,讓佛光人可以針對不同議題彼此相互討論,分享觀點,共同激盪出符合大會主題「智慧與創新」的弘法新概念來。在本次大會期間,總共安排了五場「圓桌討論」,將由全球五大洲分工合作,共同完成。

在如此多元豐富的大會內容背後,必然有較多的工作項目需要完成,這些也都由北美洲各協會幹部和輔導法師們共同承擔。在今天的會議當中,許多協會就針對他們所負責的項目提出疑問和需要配合的部分。在一問一答之間,大家對於VFairs平台和所負責的內容都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於努力籌辦世界理事會就更有信心了!

2021年10月3日「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閉幕典禮中,當北美洲各協會努力爭取到今年理事會的承辦權後,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曾說:「30年前,也就是1992年,大師在洛杉磯音樂中心成立『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時,北美地區還沒有幾個道場,透過30年佛光人的努力,現已有幾十個道場了,這次佛光會創會30周年慶祝大會,能在北美地區舉辦是非常有意義的。」這番話也讓整個北美洲各協會發願一定要共同努力,讓10月2日的世界理事會不同凡響!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