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22

傳遞人間佛教真善美 蔡月琴榮獲「2022年女性成就獎」

【人間社 蕭舒文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會長蔡月琴(Echo Tsai),於3月26日榮獲加州第32區參議員頒發的「2022年女性成就獎」。參議員鮑勃.阿丘利塔 (Bob Archuleta) 於惠提爾市希爾頓飯店親臨主持年度頒獎典禮。有11位在各領域中的傑出女性獲得這項殊榮,蔡副會長代表佛光山西來寺,也是唯一獲獎的亞裔女性。

參議員阿丘利塔在致辭中表示,每年的三月是女性歷史月,為紀念和表彰婦女對家庭、社會及其專業領域做出的卓越貢獻而設立。今年遴選出11位傑出女性,分別來自政府機構、教育單位、公共安全、健康醫療、社會服務、商業發展等多方領域。參議員阿丘利塔於典禮中褒揚蔡月琴對社區所做的貢獻,同時也肯定西來寺促進社會安和樂利的努力,猶如為社區注入新力,展現出文化大熔爐的包容力與嶄新的未來。參議員並鼓勵大眾減少種族對立及仇恨,一起為推動多元文化融和而努力,並鼓勵邀請大家至西來寺參觀,感受東方莊嚴寧靜之美。

蔡月琴學佛多年,1997開始到西來寺做義工,2001年參加佛光會,熱心服務、廣結善緣,積極投入弘法利生的行列。西來寺及佛光會的大小活動、法會都看得到她發心參與;不僅如此,更積極參與並深入社區活動,例如協助創辦佛光山西來寺松鶴學苑、教育獎學金募款,更發心將服務的範圍推廣至醫院、警察、消防局、學校、老人院、遊民收容所,及其他非營利組織社團等,默默耕耘,身體力行傳遞人間佛教的真善美。

蔡月琴於受訪中表示,感謝常住的厚愛提名,這個獎是對人間佛教的肯定,並鼓勵自己不忘初心,繼續遵循星雲大師的教導,力行人間佛教,把真善美傳到每個角落。如果每個人都能行三好、四給,我們的社會會更和諧,這個紛亂的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頒獎典禮的現場,滿是溫馨與感動的氣氛。典禮中,與會者一起聆聽每一位獲獎者的故事與成就,有人感動落下眼淚,對她們的傑出成就感到光榮與驕傲,也學習到她們在不同領域中所付出的汗水與努力。

一同參加的佛光人Amanda分享,蔡副會長真是人如其名(英文名Echo)的義工菩薩,善心助人,凡有所求,必得回響,是大家心中的楷模。藉由蔡副會長的「女性成就獎」獎項,走出社區為女性發聲、為亞裔發聲、為佛教發聲,在異中求同中展現力量,以慈悲善良的心相互關懷,共同促進社會的和諧發展,處世無畏,和平共存!

(照片:蕭舒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