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22

認識西來寺線上分享會 本土人士分享「給」的意義

【人間社 心譽 洛杉磯報導】一般價值觀認為,「給」是減法,而「擁有」是加法,兩者難以相提並論。3月20日西來寺為本土義工舉辦線上「認識西來寺」分享會,共15人參與。透過分享自身的故事,從參加活動到義工服務,從「給」當中昇華,「擁有」精神上的富足,重新創造了價值,對西來寺產生歸屬感。

「認識西來寺」分享會 (Getting Involved in Hsi Lai Temple)。此活動目的主要為本土人士介紹西來寺及佛光會,更進一步了解佛光山的理念。第一環節邀請西來寺社教組組長知行法師介紹:1.認識佛光山開山大師、2.佛光山的宗旨和宗風、3.西來寺的活動內容、4. 加入佛光會和西來寺義工行列的方法。

「出家和在家如同鳥之雙翼,在佛光山共同扮演弘法的角色。」知行法師透過西來寺歷史脈絡的闡述,介紹佛光山及佛光會理念,說明佛光山僧團是七眾弟子的道場,佛光會更是在家眾可發揮的平台。

第二環節為證道分享:英文西來分會會長暨英文組講解人員Chris Richard、羅蘭分會督導Avelyn Busch、西來分會秘書暨三好學園教師Christine Khanbijian及青年一團督導Vincent Liu分享自己跟佛光山的因緣,以及參與佛光山的學習與成長歷程。

透過會員們自身在寺院擔任各種義工角色的分享,帶領大家看到了義工服務真正的意義與價值,並實際地行走在「給」的道路上,即佛教所說的行菩薩道。最後,知行法師也歡迎本土人士們到西來寺當義工,除了在「四給日」出坡外,也可以當三好教師、寺院講解員、編輯影片義工、英文共修法會香燈等。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