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22

雲端實體混合教學 西來三好學園開課啦

【人間社 陳依如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三好學園」於3月20日 舉行線上開學儀式,正式開啟了2022年度春季課程,雲端開學典禮近60人出席,包括法師、老師、家長、孩子們。冬去春來,疫情緩解,三好學園本學期將採用雲端實體混合的模式,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將存好心、說好話和做好事的三好理念,根植於兒童的心田。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在開學典禮上,勉勵孩子們將三好的理念應用於生活之中,使自己在家成為好孩子、在校成為好學生、在朋友中受歡迎、受師長們所喜愛;於青少年及成人,在名利、慾望驅使的紛亂世界中,以實踐三好讓自己更慈悲、樂於助人,讓世界變得更善美。住持也感謝家長們,鼓勵孩子參加三好學園,幫助孩子們塑造健康美好的心靈。

受疫情影響,三好學園兩年來均以雲端的方式進行。開學典禮上,輔導法師知晴法師進行課程說明,本學期特別安排了雲端與實體結合的多元學習活動。學員們除了線上學習外,也將在五月佛誕節時來到西來寺實體浴佛,並且也通過表演節目和話劇等形式,展示佛陀的故事,弘揚佛陀的精神,以此共同紀念佛陀的聖誕。學期末的結業典禮,也會邀請家長們一同來寺,見證孩子們的學習圓滿。

本學期幼兒班將學習佛陀一生,啟迪他們幼小的心靈,也配合美術繪畫,將學習融入色彩當中。兒童班課程內容的部分將延續去年秋季的內容,圓滿四聖諦的學習,進入最核心的道聖諦,孩子們將通過生活化的例子,初步領會八正道的深刻內涵,播下佛學的種子。青少年班將學習佛陀如何待人處事,以及了解世界各地的佛教,開闊眼界。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