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22

哈崗社區粉筆彩繪 佛光人一隅增添美麗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粉筆!勾起你什麼樣的回憶呢?」3月19日由洛杉磯縣公園康樂部門、Soledad Enrichment Action以及Hacienda La Puente 聯合學區,於哈仙達崗社區中心聯合舉辦的第一屆 St Patrick’s Day 周末粉筆彩繪嘉年華,逾百位參與者,在藍天、陽光、音樂的輕鬆氛圍中,享受自由創作、親子同樂的美好時光;近40幅畫作遍布公園路面,西來寺也受邀參加,一起為社區增添色彩。

Hacienda La Puente 聯合學區教育委員Stephanie Serrano開心的說到,非常感謝西來寺平時對社區所做的奉獻,及對這次粉筆彩繪活動的參與和支持。社區有很多先進的設施設備,歡迎隨時來社區參與或開展各項活動。

一早,西來寺本土化組組長知行法師、慧澄法師、知晴法師,率領七位佛光人一起共襄盛舉。羅蘭二分會長文蘭英及羅蘭一分會督導許珍蓉為西來寺的畫作打好了底稿,以「三好小虎」傳達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理念,也與今年虎年生肖結合,可愛的小虎造型吸引了小朋友的圍觀,並躍躍欲試一起加入彩繪。西來寺的作品除了「三好小虎」外,還有以簡單的線條勾畫出的「三好禪繞畫」,相當有意境。

知行法師表示,希望藉由參與這次的活動,能以活潑的方便法門融入社區,並推廣三好精神。知晴法師進一步說明,這次能受邀參加,是佛法本土化的一個里程碑,西來寺與洛杉磯縣公園康樂部門代表Brian於去年的植樹活動時結緣,Brian除了感謝並讚嘆西來寺對於公益活動的熱心參與,也很期待與西來寺在接下來的地球日相關活動再次合作。

現場小朋友粉筆塗鴉各有風格,有單槍匹馬獨樂樂者,如Daniel與他的Baby Yoda暢遊在銀河中;Ethan畫了他與他的變色龍寵物Leoneys;Karen的圓形粉色彩虹不同一般傳統七色與造型,她說這是她的設計,誰說彩虹只有一個樣子呢!也有團體合作眾樂樂闔家歡派,Leo還有 Cesar和媽媽一起畫了大型的Baby Yoda,特別強調Yoda手中綠葉有符合St Patrick Day元素。

西來寺的推廣攤位有羅蘭二分會的汪冬玲與田文華,他們精神抖擻的為前來的民眾介紹西來寺,表示能參與這次粉筆彩繪活動並推廣三好精神相當高興,看到那麼多小朋友更有重溫含飴弄孫的溫馨。

西來分會會長Chris分享,這樣的實體活動對他來說相當重要,不習慣線上活動的疏離與距離感,他非常希望能有真實的擁抱。

「願我們能告別疫情期間的傷痛還有對未來的憂鬱,活在此時此刻,盡情彩繪!」Soledad Enrichment Action代表Johnny Torres如此感性祝福大家。哈仙達崗社區中心館長Michael也預告4/6有復活節活動,館方大手筆準備了5000顆復活蛋,希望大家屆時同歡。

活動最後,主辦單位供應點心給所有與會者,西來寺也提供150份炸春捲跟大眾結緣,粉筆彩繪活動在輕鬆愉悅的心情下圓滿落幕。



(照片:張志誠、雪梨、潘青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