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22

氣候變遷論壇宣傳片 佛教與天主教共同發聲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世界宗教議會(Parliament of World’s Religion) 3月14日邀請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及St. Andrew天主教堂神父Father Alexei Smith前往洛杉磯好萊塢著名場所Canter’s Deli錄製氣候變遷論壇的宣傳片。世界宗教議會是成立於1893年跨宗教組織的全球性團體,主要宗旨在於建立全球性宗教對談,以促進世界和平。

在製作團隊的精心安排下,讓Canter’s Deli的一隅搖身一變成為專業的攝影棚,提供慧東法師及Father Alexei以輕鬆對談的方式,從容不迫地呈現出這一段宣傳片。這次宣傳片,是第一次以好萊塢的電影拍攝方式來製作;場景的發想,則源自於80年代「我與安德烈的對話」。協助攝影的製作團隊有Samantha Hart, James Lipetzky, Dan Fietsam, Caleb Fietsam及Anton Seim。

對談當中慧東法師與Father Alexei所提及的話題,包括宗教與環保如何能結合、自然環保與心靈環保的重要、如何以尊重包容的心態來促進環保的意識等。宣傳片將會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於世界宗教議會網頁首播,並邀請其他宗教一起參與,共同為環境保護及氣候變遷的課題發聲。

(照片:心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