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022

北美佛光青年 共識走向未來

【人間社 圓常 洛杉磯報導】疫情時代如何逐步重整身心來面對未來的社會,是疫情趨緩後的重要課題,3月6日北美佛光青年為此目的在線上舉行聯合會議,12位輔導法師及北美所有青年幹部共60人參與,共同推動2022年「智慧與創新」走向未來共識會議。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在這兩年的疫情,很多青年都沒有辦法回到道場,很開心看到大家為了推動青年會務持續努力;雖然在美國很多的地方都沒有要求戴口罩,但希望大家能夠持續的保持警覺心;近期世界動蕩不安,我們更要以慈悲智慧來面對紛亂,秉持星雲大師教導的行三好,給自己未來訂定正確的方向。

此次共識會議由青年主委陳澄慧主持,她在會中表示,為加深青年對信仰的扎根及內學,「北美青年英語人間學院」即將在3月20號正式舉辦,同時,「北美青年白象幹部培訓及聯誼會」於5月28號也將在鹿野苑開跑,線上及實體兩部份會同時進行。

會議中青年分享各分團的近期活動:滿地可青年團新任團長Yuki 分享,滿地可疫情逐漸緩和,目前已召集幾位青年回到道場練習鼓隊,希望能夠陸續把青年重新帶回來。紐約青年團代理團長Jaron 說,因為疫情道場尚未開放,很感謝有機會籌辦北美青年聯誼會,用此機會凝聚當地青年的力量,很感謝有常住的支持。洛杉磯及舊金山佛立門的青年團,一直持續舉行線上讀書會與青年連繫著。

青年主委陳澄慧鼓勵青年,各青年團幹部都是弘法的尖兵,必須提升自我,充實自己對人間佛教的認知,並深深融入日常生活;自己有了正知正見,才能夠帶領新進青年,並發揮影響力。

最後達拉斯講堂住持滿光法師鼓勵青年,看到青年勇於承擔,佛教弘法就充滿希望,不要忘記回到了根本,這世上每個人都是透過「三好四給」而互相有因緣,要繼續結善緣來建立與維護和諧良善的社會。

(照片:圓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