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22

虎年平安燈會圓滿 體現緣起性空

【人間社 心譽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2022年新春平安燈會圓滿落幕。今年由於疫情關係,限制每小時100部車子預約來山。考量來山名額有限,大部分信徒和遊客無法在農曆年期間來寺參觀。因此,西來寺從國曆1月1日開始至2月25日開放預約來寺賞燈。

2月26日早上10點,同時也是西來寺本土義工的服務日Day of Giving (四給日),社教組組長知行法師帶領社教組法師及義工們一起出坡。西來分會本土人士、洛杉磯青年一團、青年二團、西來大學青年義工及童軍團等50餘人,齊聚在西來寺成佛大道準備出坡分配。 知行法師為義工們說明,燈會佈置是緣起性空的體現,春節張燈結綵的佈置帶給來山賞燈的人歡喜;春節結束代表因緣告一段落,雖然不捨莊嚴的佈置,但也是時候回歸寺院清淨莊嚴的本來面目。

此次善後的項目包含拆除成佛大道的壬寅虎年主題燈、佛陀本生故事:捨身飼虎、燒身供養的兔子、慈悲的鹿王、寬恕行忍的龍;另外還有花卉、山石、花燈沙彌、山門口的四大菩薩、大象和獅子等佈置。

本土義工Neal回饋,能夠實踐「給」,給別人真正需要的,沒有比這更美好的事。青年一團團務長Crystal回饋,在這個Day of Giving (四給日),給的意義勝於獲得利益,在付出的當下,自己卻是永遠獲益最多的那個人。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