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22

瑞虎賀歲迎新春 雲端相會喜相逢 - 核桃分會「傳承與創新」新春聯歡晚會

【人間社 蕭舒文 洛杉磯報導】金牛辭舊歲,瑞虎迎新春!在迎喜納福之際,洛杉磯協會核桃分會新春聯誼活動於2月13日響亮登場,為核桃分會2022年舉辦的第一個活動拉開序幕!

基於對疫情的考量,此次活動採線上舉行,吸引了近70名會員及家人參與,透過螢幕拜年,可以感受到大家滿滿地熱情與溫暖!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監院依宣法師、輔導法師慧楷法師、永嘉法師、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副會長蔡月琴、葉玉景、周潮森,及秘書長郭守仁、副秘書長王儷玲皆上線參加,一同共度歡樂時光。不管是走向雲端,或者是走出戶外,核桃分會都能因時制宜,展現出核桃分會的精采!

今年,核桃分會新春聯誼活動的主題是「傳承與創新」。會長方黎菁在致詞中表示,此次晚會的活動,是眾志成城、集體創作的成果。方會長感謝幹部和會員們的努力與付出,不是專業人士,卻以專業的精神與態度,真空生妙有的帶給大家這場具有意義的聯誼活動。這股一條心傳承信仰的力量,精進如猛虎般處世無畏;凝聚眾緣眾力,有了創新,才有了與疫情和平共處的智慧!隨後,方會長也代表核桃分會全體會員,致贈供養禮金給常住。

住持慧東法師在致詞中以大師的祝福「處世無畏,和平共存」來勉勵大家。在新的一年,要有老虎般勇猛的勁道,面對因外在的因緣而生出的煩惱;用處世無畏的精神勇往直前,來面對未知的挑戰與困難。慧東法師更提到,勇猛的同時還要有慈悲,才能在生活中與萬物和平共存。同時也讚嘆核桃分會的會員於春節期間的發心,在西來寺不同領域擔任義工服務大眾,也勉勵會員們踴躍發心承擔參與更多分會與協會的活動。

監院依宣法師與永嘉法師也分別表達歡喜之情並獻上濃濃的祝福!協會會長吳帥倫也在致詞中表示,核桃分會對常住的發心及對協會各項活動的支持,是有目共睹也是佛光人的榜樣,並勉勵核桃分會繼續在傳承中培養幹部人才,在堅定的信仰中,把佛光人的精神傳遞下去。

在方會長的帶領下,晚會的幕後策劃小組從一開始的群策群力、節目製作、到學習並克服技術上的瓶頸與挑戰,僅用三週的時間,集眾人之力,一起成就這場聚會,過程令人十分感動!核桃分會利用2月8日回西來寺賞燈的機會,召集大家拍攝團拜影片,聲勢浩大,成就最美麗的風景。在喜氣洋洋的拜年聲中,新春聯誼活動華麗揭幕。

核桃分會於1993年成立,至今有近30年的歷史,晚會中由創會會長陳倫傑督導介紹分會創始的因緣,隨後並一起觀看集眾人合力完成的回顧影片,與大家分享核桃分會成長的歷程。節目中更播放了2014年會員大會上一段風靡全場的精彩舞蹈表演「小蘋果」,在歡笑聲中,一同走進核桃分會的記憶!

節目中讓人津津樂道的是由張劍師兄、林海燕師姐的三好家庭,以親子之間的互動,用原創聲音的魅力,以「配音」的方式,用聲音表情來表演一則佛教故事「挑戰」。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們一起完成作品,是最棒的親子互動。不僅如此,也響應了大師提倡的信仰與傳承,也是突破與創新。讓我們可以聽故事、學佛法,小朋友還可以學中文喔!

核桃分會新春聯歡晚會的節目緊湊、扣人心弦。有張潔、張娟兩位朗讀者朗誦星雲大師的《詩歌人間.心靈曙光》;由陳嘯製作的2021年分會年度回顧,並以西來寺2022年的主題花燈為背景,為大家講說好聽的佛教故事;還有李宜蓁演唱的「晨禱」,以及由龍亭廷與李秋雯表演的舞蹈「遊春」,他們榮獲2021年5月份美國國際桃李杯小組第一和金獎。節目中還有寓教於樂、歡笑聲不斷的有獎問答,及幸運轉盤抽獎等活動。以上各項節目製作的台前幕後,更是離不開工作人員默默付出的智慧與辛勞。

輔導法師慧楷法師在開示中引佛陀講經說法時的天龍八部為喻,讚嘆此次新春晚會猶如佛陀說法般的盛會,大眾擁護的情景,非常感人。從回顧核桃分會創會的情景,傳承至今,不斷地突破與創新,將此次活動的主題「傳承與創新」完整呈現。慧楷法師表揚節目及會員幹部們集體創作的用心與創意,帶給大家溫馨歡樂的夜晚!

「我們要特別感謝所有台前幕後為大家帶來歡喜的師兄師姐們!」方會長再三表達感謝。透過此次活動,展現出核桃分會集體創作、信仰與傳承、智慧與創新的精神,大家不忘初心,在常住及輔導法師的帶領下,以及協會的鼎力支持及歷任會長的薪火相傳中,團圓和諧地將佛光人的精神傳承下去。

(照片:孫輝明、馮美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