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21

綿密佛號七永日 祈願無量光壽證真理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欣逢阿彌陀佛聖誕,佛光山西來寺自12/19至12/26舉行彌陀佛七法會,並於12/26早上功德總回向,下午啓建三時繫念佛事,以此精進念佛七永日之功德,回向世界和平、人民健康、檀那福慧具增,祈佛威德,願歷代祖先往生彌陀淨土。

彌陀佛七主要以稱念阿彌陀佛聖號為主,念佛是淨土法門最重要、也最普遍的修持法門之一。因洛杉磯新冠疫情仍然嚴重,全程法會皆於線上舉行。每支香別皆有500人左右精進念佛修持。

住持慧東法師在三時繫念後開示,彌陀佛七法會藉著念佛、禪定,去除我們的障礙,通過精進念佛為解脫、往生極樂淨土做準備。「一般人對親人的離去難以放下」,慧東法師表示,人生的過程就如同果實成熟,要經過種子、成長到結為果實,在這過程中可能經由天氣、環境的因緣而產生變化,這是自然的法則,大家應該如此理解而不是執著不放。

亞市分會王璐璐分享,佛七中隨著法師們念佛,佛號聲字字相連,一波一波接著而來,時高時低,優美合諧的音聲像是一首交響協奏曲,精進念佛,融入其中,自己的身心靈都投入到虔誠的佛號聲中,刹那間,身體好像消失了。蒙市三分會鄭秋蓮鼓勵患癌的弟妹陳美芳佛七期間專心念佛,祈求佛菩薩的護佑,加強自己的道心與信念。陳美芳表示,念佛後心情平靜舒坦,尤其聽了住持開示,理解生命隨順自然的法則,就想通了、也想開了。

西來寺常住為鼓勵信眾收攝六根,放下萬緣,專心念佛,特定二精進修持辦法,並於法會圓滿日公布得獎者以資鼓勵。精進修持獎:每日念佛10,800遍、阿彌陀經10部、往生咒108遍、禮佛48拜:22位。全勤獎:全程參與每日每支香別者:9位。全勤且完成精進修持獎:25位。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