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21

佛法滋養孩子心靈 西來佛學班秋季結業

【人間社 依如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佛學班2021年秋季線上學期圓滿結束。12月12日舉行線上結業典禮,18日邀請全體家長及同學,個別來到西來文教館領取結業證書和獎品。全體義工老師歡喜迎接家長和學生,並首次跟孩子們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疫情之下,改變的是上課的方式,沒有改變的是師生的情誼。

目前佛學班開設了幼兒班,兒童班和青少年班。在為期三個月的課程中,幼兒班的學生通過歌曲、美術和故事等形式,學習了普賢菩薩的三好之行,觀音菩薩的慈悲,地藏菩薩的救拔受苦眾生和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兒童班學習了四聖諦和初步了解了釋迦牟尼佛,藥師佛和阿彌陀佛,進行了小小導覽員的訓練,並一起討論了十幾個充滿佛法智慧的故事。青年班則進一步深入領會四聖諦的內涵和因果定律,學習了佛陀和高僧大德的故事,並增強了正念靜心的能力。

兒童班學生Eric在總結自己的心得時說,通過這個學期的學習,他明白了,不應該只依據表象而下結論,就像一個故事中說的,一位女士總是抱怨鄰居晾的衣服沒洗干凈,實際上是她自家的窗戶髒了。我們在抱怨別人之前,首先要學著去理解他人的處境。

學生Seneha的家長前來領獎時表示感謝,她說孩子的進步讓她非常欣慰,一般學校課程特别缺少這種人格道德教育,佛學班的學習對孩子的成長來說有特別重要的意義。並表示自己也希望參與成人的佛學課程。

輔導法師知晴法師在結業典禮中,感謝家長認同佛學班教學理念,放心的把孩子送來學習。同時也勉勵孩子們,要把「三好精神」落實在生活裡。常住也贈予義工老師們西來寺2022的日曆,以及心定和尚木魚造型念佛機,感謝老師們發心服務於教育下一代。

目前,春季註冊已經開始。西來寺佛學班將於2022年更名為「三好學園」(Three Acts of Goodness School, TAG School),三好是說好話,做好事和存好心。三好學園的目標是將三好的價值理念傳導給年輕一代,以佛法滋養孩子的心靈。

(照片: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