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21

疫情阻擋不了長者學習 西來寺松鶴學苑第十八期結業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松鶴學苑12月14日,於線上舉行第十八期結業典禮暨執行長交接,輔導法師依超法師及近45位學員、輔導員參加。

每期結業典禮,輔導員們都會精心設計節目讓長者們有個開心的學習段落。本次結業由前執行長曹笑蓮主持,過程笑聲不斷。長者們歡喜唱歌欲罷不能,大家反覆唱著「佛光照耀著你, 祝福你健康,祝福你快樂,佛光照耀著你!」。動動腦的猜謎遊戲難不倒大家,十幾個題目,長者們一下就回答出答案。輔導員吳松紘和同修黃彥晴的演唱與鋼琴節目,得到大家不停的掌聲。

長者喜歡的賓果遊戲(Bingo),輔導員們在一周前就已經教長者們手腦並用DIY做好賓果卡。大家聚精會神對號碼,深怕一不留神就錯過機會Bingo。

心得分享「疫情中我學到什麼」,學員胡巧容表示,在不能與外界接觸的這段期間,我清楚明白的告訴自己,只能以佛法中「安住身心」的智慧來解脫痛苦中的磨難。陳珠錦則表示,種菜蒔花之餘,忙於參加常住提供的各種課程和法會,兒子開玩笑説媽媽是西來寺專業信徒,她説疫情雖然改變了生活方式,但學到更多佛法。林李毓卿則感懷從2005年南灣松鶴營到現在參加西來寺松鶴學苑,感謝有星雲大師和佛法,一路走來不徬惶、不迷失,確定人生的方向。

「你悟了嗎?」「你有與佛同在嗎?」依超法師勉勵學員從各個小悟中讓自己更年輕、更歡喜、更有智慧。更進一步指出,學佛、拜佛,要效法佛陀「自覺、覺他、覺行圓滿」,隨時保持覺醒的心,提升自己,除了自悟,也要幫他人覺悟,還要發大願心利益眾生。

本次結業中由依超法師監交2021和2022年度執行長交接。現任執行長馬元美盡心盡力,得到大家的肯定。新任執行長則由第一屆執行長蔡月琴再次承擔。

松鶴學苑第19期將從2/22至5/10/2022。2/22(二)開學,仍舊維持線上上課,課程多樣,詳情請洽西來寺(626)961-9697。

(照片:松鶴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