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21

第十二期佛光西來書院結業典禮 — 見證青年學佛的成長

【人間社 夏䨒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書院於12月11日舉辦第十二期線上結業典禮,為短短三個月的學習旅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在這一趟的學習路途當中,學員們從一開始對人間佛教的不理解、迷茫到如實觀察自己、歡喜接受,找到了照耀自己內在的智慧光明。西來寺法師及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員幹部共同參與結業典禮,一起見證青年學習佛法後的成長。

結業典禮開始,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暨西來書院院長慧東法師表示,西來書院的課程著重在讓青年認識自己。在學習佛法後,青年們能夠如實地觀察自己的內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生活;用智慧解決問題,用慈悲對待世間一切。透過便捷的網路,西來書院把課程搬到雲端,學習不再受限於時間、空間的限制。本學期西來書院不僅有來自北美洛杉磯、紐約、加拿大各地區的青年學子,更有來自中國不同城市的青年一起參與學習。

來自加拿大的譚信慧同學分享,非常喜歡書院活潑與時俱進的教學方式,在參與書院與青年團合辦的佛法西來活動中,看到青年在佛教中的力量。

第一次接觸人間佛教的劉昱含同學,對星雲大師和法師們在海外建寺的歷程非常感動,發願學習大師和法師們精進不息,永不言敗的精神。

呂恆同學則表示要在生活中努力實踐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三好運動。來自西來大學的葉展儀同學分享,對於現在的她來說,佛教已經不是一門宗教,而更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自我提升的方式,一種全新的對於身邊人和事的認知和感悟。

佛光家庭出身的劉育瑄同學,呼籲青年一起加入學佛行列,體驗佛法在生活中的妙用。還有許多書院同學們透過本學期錄製的回顧影片,將自己點點滴滴的學習心得與大眾分享。

典禮進行中還有書院同學的才藝表演。徐仲儀同學以簡單的工具和色彩紙,在巧妙熟練的手法之下摺出莊嚴妙美的蓮花。王菲揚同學在人間學院的才藝課程中學習花藝,以作品來展現禪心與花道,在動靜中體現安然自若。

為了響應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的「蔬食A計劃」,劉昱含同學在影片製作過程中展示了精湛的廚藝,同時也帶領大家認識素食烹飪也可以簡單、美味而富有營養。透過多才多藝的才藝表演,書院同學們展現了青年學佛歡喜之心,在生活中落實人間佛教。

西來書院輔導法師知義法師在結業典禮最後介紹了新學期西來書院的課程,勉勵同學在未來的學佛道路上不忘初心,繼續努力精進成為更好的自己;同時也歡迎同學們回來寺院參與義工服務,與大眾廣結善緣,福慧雙修。

(照片:西來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