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21

核桃分會親子遊 「走出雲端看夕陽」

【人間社 蕭舒文 洛杉磯報導】隨著新冠疫情趨緩,社會在疫情下逐步恢復正常運作。核桃分會會長方黎菁及幹部委員謹慎評估後,精心策畫首場實體活動,在完善防疫措施下,於12月4日帶領核桃分會會員及家人,至碧海藍天的豪景勝地Salt Creek Beach鹽溪海灘公園,舉辦「走出雲端看夕陽」親子遊活動。

此次為核桃分會於疫情解封後所舉辦的首場實體活動,活動主題「走出雲端」表達了暫時放下線上的雲端活動,走出戶外擁抱大自然的目的。讓每位會員遠離對疫情的忐忑惶恐與不安,享受身心靈短暫的放鬆與寧靜。隨著近一個月的籌備工作,此次親子遊吸引了近50名核桃會員及家人熱烈迴響,歡喜參與。

為完善防疫措施,每個家庭自行開車前往目的地,並自備午餐餐點及飲料,避免共食的風險;每位參加者須配戴口罩,將防疫做到最大化,以確保每位會員的安全。

此次核桃分會安排了豐富又具有意義的親子活動,Salt Creek Beach 海灘公園,景色優美而開闊,蔥蔥郁郁的大草原與海天一色的海景讓眾人們心曠神怡!會員抵達後,就地利之便,分沙灘及輕便步道兩條健行路線供會員們選擇,一邊步行、一邊徜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讓人身心舒暢!

會員們回到集合地後,開始風箏作坊,抽籤分組後分發空白的風箏材料及彩筆,讓會員及家人們DIY創作,把心中的夢想、期許與祝福,或寫或畫在風箏上,像放天燈一樣,藉由風箏的高度,把心中的祈願與祝福,扶搖直上,放飛愛與希望,空中飛揚!

輔導法師慧楷法師也共襄盛舉,帶領大眾做「悲智雙運、曲直向前」的團康遊戲。法師請大人小孩雙手張開,為防疫避免手牽手直接接觸,會員與會員間手握一枝鉛筆圍成一圈,將呼拉圈套入會員的手中,在不能將雙手放開的前提下,運用肢體的扭動,全身從上而下,將呼拉圈傳給下一位;除了在指定時間內完成之外,更同時進行兩個呼拉圈的傳遞,大家趁機培養默契,發揮團隊精神,相互討論改進策略,在熱絡的氣氛下圓滿任務,讓此次的活動添加更多的體驗與樂趣。

透過此遊戲,讓會員們明白悲智雙運的道理,期勉大家在生活中,長養更多的慈悲心與智慧,在生活中懂得曲直向前,做人處事才會無礙。

隨著活動進入尾聲,落日餘暉也灑滿海面,隨著浪潮的波動交織出絢麗的光影。會員們觀賞夕陽美景的當下,也互道珍重。此次的親子遊活動,再次重溫核桃會員們的熱情及佛光大家庭的溫馨。在短短的活動中,大家對過去回顧與感謝,對未來期盼與展望。這是一場集郊遊、聯誼、放鬆、修行一舉數得,收穫滿滿的旅程。

(照片:蕭舒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