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21

醫學院「蔬食藥房」推廣 佛光人「蔬」出關懷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加州科學暨醫藥大學醫學院(School of Medicine , the Californi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Medicine),12月2日於科爾頓社區教堂(Colton Community Church)舉辦「內陸帝國義診」(the Inland Empire Free Clinic),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河濱分會,由輔導法師知西法師率領督導林玉英、副會長杜淑芳、秘書陳惠玲贈送15箱蔬菜、12箱亁洗手液和消毒濕紙巾。

本次義診除了義診項目之外,特別對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低收入患者提供素食菜單,河濱分會副會長廖日山並發心從自營農場提供15箱蔬菜,讓參加義診的民眾帶著現場提供的菜單和蔬菜,回家後馬上可以烹煮可口又健康的素食料理。

內陸帝國義診成立的因緣,源自於醫學院致力推廣「蔬食藥房」概念:從飲食上調整並改變飲食習慣,多蔬食,配合運動,血壓、血糖、膽固醇的數值自然減低。

「利用所學對社區有所貢獻回饋」主辦義診學生代表Jake Wu表示,母親蔡怡珍是河濱分會會員,對自己的教導和影響很大;這項義診活動會每個月持續舉行,也希望藉由此活動普及蔬食於大眾。

督導林玉英表示,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推廣的「蔬食A計劃」,和「蔬食藥房」兩者理念雷同,蔬食的影響大至環保、減碳、平衡生態,小至個人健康,河濱分會將持續支持此項有意義的活動。

知西法師帶來西來寺提供的亁洗手液和消毒濕紙巾共12箱,及星雲大師英文小叢書《佛教對素食問題的看法》(Buddhism and Vegetarianism) 結緣,希望藉由小叢書的發放協助主辦單位「蔬食藥房」概念的傳播,及響應世界總會「蔬食A計劃」,讓蔬食可以落實在每日的生活中。

(照片:河濱分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