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21

北美佛光青年線上課程 六大主題增強團務認識

【人間社 Julia Shih 溫哥華報導】自疫情開始以來,北美佛光青年於11月13日首次於線上舉辦青年團務學習,共有50位北美青年團幹部、4位輔導法師,共同參加。基本的團務課程內容包含:1.認識佛光山2.認識星雲大師3.人間佛教-三好、四給、五和 4.佛光青年團成立歷史 5.青年幹部制度,以及6.青年與佛光會、常住的關係。透過團務問答遊戲,增加青年對團務的認識。 特別是歷經疫情後讓各個青年團,能再找回凝聚力,更希望藉由團務達成共識,為弘法一起努力。

課程由世界青年發展協會主委陳澄慧,及副主委史庭如共同授課。以自身在青年團團務的經驗,為下一代量身訂作團務學習。有別於以往團務課程的教學方式,這次透過許多影片、互動小遊戲以及全新的內容規劃,讓課程更加生動活潑,並幫助青年幹部能更容易與各自分團分享。

陳澄慧表示這次六大類的團務主題,其實涵蓋的細節非常多,未來也會持續針對這六個方向安排個別課程,讓青年們能更加了解。最後所有參與的北美輔導法師也一一鼓勵青年,知行法師表示,非常歡喜青年們能一起學習團務,這是一門非常重要的課,不論你聽過或者是沒聽過,一定都能從課程中獲得不同的提升,也希望北美佛光青年能持續團結,一起持續為人間佛教努力。

(照片:Julia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