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21

2021北美佛光修持年馬拉松 藥師法會圓滿回向

【人間社 心譽 洛杉磯報導】由北美佛光山道場舉辦的2021北美佛光修持年於11月4日至7日西來寺藥師法會圓滿總回向。從去年開始,許多佛光人經歷了持續一年的修持馬拉松活動,希望透過經文、咒語及佛號的修持,回向給世界疫情緩和、人心安定。截至11月7日,總報名修持人數共1244人,完成《心經》持誦總數約438萬遍、藥師咒持誦總數約25億遍及佛號持誦總數約42億遍。

此活動的起源於疫情的蔓延,造成社會動盪,人心惶惶不安。身為佛教徒,希望能透過團結信仰的力量,為人間注入更多善的正能量來幫助人心安定下來。因此,北美佛光山道場把2021年訂為「北美佛光修持年」,佛光人全體總動員一起來修持,為安定人心及世界祥和而努力。此修持活動從去年開始,北美洲法師、北美洲信徒、佛光人、佛光之友都可報名參加。修持的內容可以選擇誦《心經》、藥師咒、念佛或三者兼誦持。

報名參加修持者,需要事先在西來寺網路上進行報名,並在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到西來寺網站登記所誦持的心經、藥師咒及念佛的遍數。同時,若信徒需要紙本記錄修持遍數,相關網站也提供下載修持卡的功能。透過這項修持活動,希望彙整眾人力量,積流成海,為世界祈福。

另外,為了鼓勵參與的大眾,所有當月誦持超過1000部心經或50,000遍藥師咒或100,000遍念佛的功德芳名會登上網頁的精進功德牆,以資鼓勵。

也有信徒回饋因為這個修持活動,讓他們一家大小約好每日同一個時段,大家聚集在一起修持,聯絡了彼此的感情,讓家庭更溫暖。

洛杉磯協會西敏分會葉麗梅督導的母親,同時也是佛光會員的葉吳文娟今年90 歲,發心用1個月的時間來完成抄寫《心經》,同時參加北美佛光修持年功課誦「觀世音菩薩」佛號回向。

聖博二分會會長伍碧蓮回饋,剛開始要持續每天修持的功課感覺有點壓力,但也因為這個修持,讓自己用精進的毅力來完成功課。經過幾個月修持下來,佛號已經種在八識田中,佛號一直不停在腦中回播,她很希望再舉辦類似修持的活動,讓自己有更多因緣來持續修持,她好感謝這次北美修持活動,使自己身心安住,法喜充滿。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