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21

洛杉磯協會茶禪講座 以茶參禪以茶悟心

【人間社 Carolyn Chen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哈崗分會於10月30日舉辦雲端「茶禪講座」,由西來寺慧軒法師主講,逾130人參與,並有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段相蜀出席。

洛杉磯協會哈崗分會繼8月28日地稅生活講座之後,再次在線上舉辦雲端茶禪活動。活動恭請輔導法師慧軒法師為大眾主講。與會者除洛杉磯協會各分會佛光人之外,南加州淡江校友會會長高東茂、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段相蜀全程出席。

慧軒法師多年的禪修與茶禪教學,為線上貴賓們帶來獨一無二的茶禪體驗。慧軒法師教導品茶的層次,由茶事、茶藝、茶道及茶禪,講解泡茶的流程、拉花的示範、香粉的選擇及溫度的控制等,搭配天鼓的優美旋律,更是令人耳目一新,每一瞬間都有和諧的秩序,蘊藏著樸實與沉靜之美。

段相蜀表示,有幸聆聽茶禪講座,相較於過去片段學習的茶道,經由慧軒法師的講解,串連了茶的文化、民族及啟迪的智慧,可以運用於人生當中。

國際佛光會檀講師邱全春分享,法師以平常心和深厚的禪修經驗,就像老僧入定般的動靜一如,自在的將禪的意境和茶道、音樂、藝術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哈崗分會以文化弘揚佛法為目標,藉由茶禪和大眾分享,實現星雲大師「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精神,與有因緣的人,廣結善緣。

(照片:哈崗分會提供)